iOS 14 可自訂預設瀏覽器出問題

Jason 2020-09-18 11:40 | Apple
蘋果昨天正式對外釋出 iOS 14 正式版,不少喜歡嘗鮮的朋友可能已經先安裝了,但也有人怕會造成系統不穩定、或是怕手機變慢而沒有搶快。的確在每個 iOS 大改版釋出的時候,總是會有許多 Bug 被發現,現在 iOS 14 又被發現有一個新功能藏有 Bug。

ios14pocketnow-800x431.jpg


iOS 14 做為一個大改版,加入的功能非常多,難免會有沒修掉的 bug 存在。在 iOS 14 中有一個新功能,可以讓用戶選擇自己喜歡的瀏覽器或是電子郵件 App 做為預設程式,而不是長久以來的 Safari 與 Mail,這點對於習慣使用像是 Chrome、Firefox、Edge 瀏覽器或是 Gmail 用戶來說相當便利。

不過在 iOS 14 正式公佈後,使用者卻發現,即使在手機中已經設定了第三方應用程式做為預設瀏覽器或是電子郵件 App,但只要手機重新開機,此設定就會被清掉,回復成原本的 Safari / Mail。而小編實際測試,也發覺的確如此。

由於這算是 iOS 14 的 bug,因此可能要等蘋果推出系統更新之後才會修正此問題;如果你也碰到這樣的問題的話,可前往「設定」,在下方找到你的瀏覽器或 email App 後點入,之後選擇「預設瀏覽器 App」或「預設電子郵件 App」,再選擇一次你喜歡的 App 就好。但如果你再度關機或是重新開機,就得再重新設定一次。

000.jpg
▲ iOS 14 可讓用戶指定預設的瀏覽器或是 email App,不過重開機後設定就會跑掉。


引用來源:Pocketnow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