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技] 解決 iPhone Push Mail 電力急速下降的方法

Keith Yim 2009-05-11 19:26 | Apple
From ePrice.com.tw Jason 版主

我不曉得版上的 iPhone用家有沒有在用 Push Mail 或是 Push Contact / Calendar,我自己是有用,我把我的聯絡人跟信件設定成 push 到 MobileMe,行事曆 push 到 Google 日曆,這樣只要任何一邊有異動,新資訊就會隨時同步,也能馬上在手機上收到郵件。不過我發現不曉得是不是蘋果的設計有問題,只要開啟 push 的話,電池效能就會大幅下降,原本充飽電可以待機二到三天,結果變成一天要充電好幾次,最誇張的是我把手機充飽電,然後去看一場電影,電影結束後居然只剩下一半的電力,在這期間也只 push 了兩封郵件而已!這樣的表現實在讓人無法忍受,所以我查了一下 Internet,發覺其實有很多人有這樣的問題,有人也分享了一些小秘技,我自己照做之後,居然就正常了,現在待機半天用掉約 40% 電力(有時候更少),算是在可以接受的範圍之內。

如果你也有這種困擾,照著下面的步驟做做看吧!不會對手機有什麼影響的。

首先,打開「設定」→「電子郵件/聯絡資訊/行事曆」,把畫面拉到下方的行事曆區段,你會看到一個「同步」選項,這是設定手機在跟網路行事曆同步時,會擷取多久以前的行事曆約會,預設值是「1 個月以來的事件」。進到這個選項中,把它調成「3 個月以來的事件」,退出設定,然後重新開機(這很重要),大功告成。就這麼簡單。

//timg1.eprice.com.tw/tw/temp/tunacat_2_9d4aa2e8e3219623aec894f7961602ad.PNG //timgm.eprice.com.tw/tw/mobile/img/2009-05/10/4119397/tunacat_2_356e0a44ec9606cb256dacee159b07fb.PNG

我這樣做了之後,手機就正常了,不過也許你不會跟我一樣幸運,所以這裡還有第二招給你參考,不過先說明,這招我沒有用過,所以我也不知道可不可行。第二招是同樣在電子郵件設定中,把你所有設定的電子郵件帳號砍掉,然後重新再加入一次,如果你網路上的行事曆、聯絡人、郵件都是最新的話,那這樣做其實不會有什麼大影響,在你 Delete 帳號的時候,聯絡人、郵件、行事曆全部都會被洗掉,不過到時候 push 都會全部加回來。做完這步驟後,一樣要重新開機,如果待機時間 OK 的話,那就沒什麼問題了,不過如果還是一樣慘的話,很抱歉,我沒有第三招了。祝幸運!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