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無錢賺!Huawei 放棄 Windows Phone

虎仔 / 馬日山 2014-12-04 06:40 | Huawei
除了 Microsoft 以外,還在生產 Windows Phone 的大品牌就只得 Huawei、HTC 和 Samsung。不過 Huawei 已經決定放棄 WP 計劃,專注 Android 手機的發展。和 WP 割席的原因非常簡單:無錢賺!

//timgm.eprice.com.hk/hk/mobile/img/2014-12/04/200170/uniqlo_1_4546_a7fafca1a16aeb1ce5373ddd6fabc074.jpg

早前 Huawei 的國際媒體事務主管 Joe Kelly 在接受美國媒體訪問時透露,公司雖然推出過兩部 WP 手機,但從來沒有因此賺取任何利潤,更聲稱沒有任何廠商從 WP 裝置中賺到一分一毫。今年年初 Microsoft 曾經宣佈和全球多個新興市場的品牌建立合作夥伴關係,當中包括了富士康、聯想、中興等。希望在包括中國和印度的市場,推出入門級的 WP 手機搶佔市場。

Huawei 亦曾經計劃推出一款 Dual Boot 的 Android、WP 雙系統手機,後來計劃取消了。雖然未有解釋計劃取消的原因,不過觀乎日前 Huawei 高層的言論,似乎 WP 手機令他們損失不少;這相信亦是 Huawei 成為第一個生產商高調表示放棄 WP 平台的原因。

資料來源:The Verg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