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e 7 一星期使用感想

麥丁丁 2014-12-08 18:22 | Huawei
各位,大家好.
今次要介紹是Huawei Ascend Mate 7加強雙卡版
好!長話短說,就講下一星期內使用感.各位,獻醜啦.不要見怪.

 

外觀:
大家第一眼對於 Mate 7 的印象.......倒不如話好似ONE MAX.
雖則大家是金屬外殼,但細心睇其實兩部手機既設計睇落好相似,
不過對比之下發現大細、邊框粗度有所不同,而One Max 相比起就笨重多了.


雖然螢幕達到6吋,在體積方面卻比很多5.5吋螢幕的手機接近.
與同廠榮耀6比較,一分錢一分貨是不變的真理,顯然Mate 7是高一個層次.





音量鍵與電源鍵都在機身右側,Mate 7的電源鍵有金屬同心圓紋路、音量鍵沒有。



聽筒的左邊,有感應器與500萬畫素前鏡頭


 

機身背面相機左邊是單LED閃燈,下方是指紋辨識。


 


如網上資料Mate 7的螢幕用上JDI出產6吋1080P IPS MON,
顏色悅目.擁有不錯可視角度.
而華為OS可調節色溫.可按各自喜好來設定
雖然沒有採用2K螢幕,但相對換來更長的省電力.
同期採用JDI出產2K MON,OPPO  FIND 7同VIVO都有偏色現象.
暫不採用十分明智.




記憶卡槽與SIM卡槽都在機身左側,得透過盒裝附贈的退卡針來開啟。
但令人不解是SIM 2 卡糟用上NANO SIM卡,而且不能同時裝上記憶卡,
只能選擇其一.希望華為廠方下一代手機不要作出如此[戇直]設計,
幸好部機內存32G(扣除系統仲有26G可用)多少彌補到此弊端.



另外,跟機附上原廠的保護套.可配合智慧型護蓋的設定,
包括顯示待機訊息或是音樂播放器與接聽來電。



Emotion UI 3.0
Mate 7首度預載Emotion UI 3.0,依然以圓形為設計概念,
在很多操作選單中都會看到圓形圖示,擺脫榮耀6介面以前娘到唔恨的山寨味。
Emotion UI 3.0與眾大陸手機廠商一樣作風,並無採用apps drawer設計 ,
所有應用程式都是放在桌面上。




通知欄,按發生時間而排列.



Emotion UI 3.0的多工切換,改成一次四筆的排列方式,
往上或往下滑動可以將其關閉,下面會顯示已佔用的記憶體.



而且內附Google play相關服務,鬧鐘,計算機,電筒,
天氣,FM Radio等實用性功能不再詳述.



影音功能
Emotion UI 3.0的音樂播放器,整個介面也是以圓形為設計理念.
播放時左上角有DTS數位音效的開關,未接上耳機時也可開啟DTS




影片播放器,要看影片時不用去相簿瀏覽器找影片資料夾,
直接從影片播放器進入即可(在下測試過MP4,RVMB以及MKV都播放到)
不過內建的影片播放器功能比較陽春,只有DTS特效與Miracast分享,
沒有其它字幕或比例之類的進階設定。



相機測試
Mate 7跟榮耀6一樣,主相機的感光元件都是採用Sony 1300萬畫素的主相機與
500萬畫素前置相機,整體畫質方面Mate 7與榮耀6非常接近。
拍照介面當中,與其他品牌一樣,應有盡有,一點都唔輸蝕.
而且有關閉快門聲音設定。可支援指紋辨識拍照以及語音控制.
可惜的是只有直式介面,轉為橫向拍照時字體仍是直向顯示。


以下以自動模式拍攝,我個人認為已十分夠用.

[/img][/url]





好啦,寫到這裡,這一星期內有好多人問這部機問題
現歸納到三大問題,應該既括到大多詢問:

 

1):指紋辨識好唔好用,安唔安全?

我應為拍得住IPHONE指紋辨識,而且優勝過NOTE 4.
與同期擁有指紋辨識OPPO N3都同樣比下去.
作為全球首款按壓式指紋辨識的Android手機,
操作時可將手指360度放置便能辨識,
在辨識區輕按(不需滑動)進行螢幕解鎖、啟動手機。
除了操作螢幕解鎖,還可以當成拍照快門,
以及文件、應用程式、個人檔案夾加密、認證密碼的應用。


在螢幕鎖定畫面中,將手指放在辨識區上一秒,無需滑動就能成功解鎖。
在洗手後未擦乾時又或者體溫較低,是不容易辨識成功的.
若是在短時間內連續辨識失敗五次,手機會要求你在30秒後重新輸入指紋。
此時若是不想等待的話,輸入密碼也是可以取代指紋,進入主畫面當中。
而且辨識保安能力極高,在下搵左二十幾位同事黎[白撞]測試,結果無法開啟.
總算令人滿意.



 


2):MATE 7效能如何?用自家CPU會否太輸蝕?


如官方描述,Mate 7處理器是海思最新的Kirin 925,可視為Kirin 920的升級版。
採用ARM Cortex-A15四核心1.8GHz + Cortex-A7四核心1.3GHz的真八核架構.........


其實這種吹噓說法對我無意思.因為佢識我,我唔識佢
.當然,我是使用者自有一番理解.
今年我用過G3,OPPO FIND 7同Z1等採用S801系列機種 .
認為Kirin 925已經拍得住S801效能,
而且介面流暢度已經極好,上網睇片絕對勝任,
唯獨玩3D遊戲時流暢度卻與S801略勝一籌.

不過這樣口述似乎略為不夠,還是用跑分來說明吧,
有興趣朋友還是去網上搜尋下.



另外我有一點敢保証,與上代華為CPU相比,此CPU兼容性已經經得起考驗.
FACEBOOK,AASTOCK以及MX PLAYER都無閃退現象.

Emotion UI 3.0   OS中,已經有針對效能優化的各項功能,
像是效能加速器(清除佔存檔與垃圾資料)、
防騷擾過濾器、省電、流量管理員、通知管理員、受保護應用程式、
應用程式鎖碼、網路應用程式、電源管理 .
整體操作介面更為一體化.

由於上述原因,我買部機返黎真係無重覆裝上類似APPS,因為真係夠用夠實際.
長遠睇省卻內部資源,以應付將來日益龐大APPS容量.



 

 

3):用電會否消耗太快?
是一星期使用中,電量達到100%時,在我使用期間
一般模式可使用17小時左右(包括平均4小時上網,用藍芽耳機聽歌2小時)。

由於有高達4100mAh容量的鋰電池,在使用頻繁的情況下,
從早上出門到晚上睡前都可以不用充電,我使用一星期以來從未用過小米尿袋.

而且在電源監控管理員當中,會提醒哪些應用程式是比較耗電的,
並且顯示訊息於通知區當中.從而給使用者決定同處理.


 


結語:
6吋螢幕,指紋辨識,4100mAh的大容量鋰電池,3GB RAM或32GB容量,
雙卡雙4G是此機最大賣點,缺點當然有,例如SIM 卡糟問題.
概括而言,四千幾蚊絕對值回票價.

不過讀者們最直接既問題用四千幾蚊買部大陸機值唔值?
這問題是十分主觀,當然答個位一定標上賣花讚花香口實.
不過我都勉為其難講下.
除上述原因但我個人認為最大賣點是佢OS,附上APPS夠簡單夠實用.夠可靠.
(可能年紀大唔想再浪費時間是手機到)
對一D手機知識唔多朋友無須再浪費時間去搵APPS補強.
[我隻老虎女同用慣IPHONE友人用我部機已經無須教導.......]
換轉其他品牌我已經教到叫救命.........
而且造功性能已經同其他一線機相距不遠.

簡單講部機有值回票價能力,絕對比起經常新瓶舊酒品牌有誠意得多.
再直接D,......[佢俾實際更實際]這句是我俾MATE 7唯一評價
當然,消費者有無意願去買,就睇佢放唔放得底外國月光特別圓以及國產死罪論的心態.

另外,口講話大陸野唔掂友人,除左政治立場又或者道聽途說外,問心講有無真正接觸過?
是我買完這部機第一親身感受........從來行動是實踐一大認証.認同嗎?各位.

14/12/2014
另加使用片段.有解鎖,上網,遊戲以及連線內容
影得唔好,不要見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zDZwcv5QJ4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