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發自家 OS!華為隨時向 Android 說再見?

虎仔 / 馬日山 2016-06-24 10:48 | Huawei
對香港的網友來說,選購手機時華為可能並非首個考慮的品牌,然而以 IDC 的全球出貨量報告計算,華為僅次於 Samsung 和 Apple,是全球出貨量第三的手機品牌。繼早前聘用了前 Apple 設計師 Abigail Brody 去主理 EMUI 介面,有傳華為還充滿野心開發自家的系統。

0624-4aFB.jpg

日前網站 The Information 爆料,華為秘密研發自家系統,是為了一旦 Google 收緊手機品牌的 Android 使用權,甚至停止提供 Android 予手機廠商時,能夠有自家系統隨時補上。報導指華為找來了前諾基亞的北歐員工負責這項目,但現在還在初期階段。不少大陸品牌都宣稱研發自家系統,然而絕大多數都是以 AOSP 為基礎,繼續兼容和依賴 Android 的生態圈。

現時只有 Samsung 一家大型手機生產商擁有自家系統 Tizen,但 Samsung 只會採用於發展中國家的廉價手機之上。華為就算研發自家系統,如果完全脫離 Android,以現時的情況來看相信成功機會不大,用作後備還說得過去。

資料來源:ubergizmo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