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係無旗艦!華為 Nova 系列雙機發表|P9 推兩種新色!

左定坤 (Cho Ting Kwan) 2016-09-02 12:24 | Huawei
果然同之前預告的一樣,HUAWEI 在今年的 IFA 2016 大展上,真的要反傳統,不推旗艦機,而是會發表全新系列手機。而這個新系列已確認叫 Nova,並有兩款 Nova 系列的新機現身,分別為 5 吋屏幕的 Nova 以及 5.5 吋屏幕的 Nova Plus,在規格上屬於中階機種,想知這個全新系列是何方神聖?看下文吧!

Nova(Facebook).jpg

5 吋屏幕 + 金屬機身!Nova 機背像 Nexus 6P?
一直以來,版主覺得華為手機當中,就以旗艦機種 Mate 系列才有吸引力,而這次推出新系列 Nova,又會否能夠吸引到版主呢?先介紹 5 吋 FHD 屏幕的 Nova,它的機身尺寸為 141.2 x 69.1 x 7.1 mm,重量為 146g,有金、銀、灰三種顏色。而外型部份,Nova 採用金屬機身設計,金屬背部弧面用上噴砂工藝,而側面則有髮絲紋理。由於 Nova 機背左上方主鏡頭部份加上了一條黑色區塊裝飾,下方還配置圓形的指紋辨識,因此機背造型跟 Nexus 6P 有點相似。

至於規格方面,華為 Nova 配備了 Qualcomm S625 處理器,內置 3GB RAM 以及 32GB ROM,採用了 3020mAh 電池,並支持 USB Type-C 連接、指紋辨識、雙卡雙待等功能。相機部份,Nova 採用了 1200 萬像素主鏡頭,支援 PDAF 相位對焦,像素尺寸為 1.25μm,並可支援 4K 錄影。前置鏡頭有 800 萬像素,支援美妝 2.0、美顏 3.0 等功能。另外,Nova 亦支援 DTS Headphone:X 音效技術,可透過演算法類比出多聲道的環繞效果。

金屬弧形機背,華為發表 Nova、Nova Plus 雙機

Nova Plus 配 5.5 吋屏幕,相機支援 OIS 光學防震
見到個「Plus」,都猜到這部 Nova Plus 的屏幕會相對 Nova 大,有 5.5 吋 FHD,機身尺寸為 151.8 x 75.7 x 7.3 mm,重量為 160g。Nova Plus 同樣採用金屬弧形機背設計,但主相機的造型設計跟 Nova 不同,設於機背中央,版主反而覺得有少許 Mate 8 的味道。

跟華為 Nova 一樣,Nova Plus 配備了 Qualcomm S625 處理器,內置 3GB RAM 以及 32GB ROM,同樣支持 USB Type-C 連接、指紋辨識、雙卡雙待等功能,但在電量方面就有所提升,有 3340mAh。而相機的規格亦相對 Nova 更強,配備 1600 萬像素主鏡頭,像素尺寸為 1.12μm,不單支援 PDAF 相位對焦,同時亦支援 OIS 光防防震,並可錄製 4K 影片。至於前置鏡頭則有 800 萬像素。

金屬弧形機背,華為發表 Nova、Nova Plus 雙機

華為 P9 推新色
華為日前除了發表全新的 Nova、Nova Plus 雙機之外,也宣布將針對 P9 推出全新的瑪瑙紅、時尚藍等兩種顏色選擇,華為 P9 的瑪瑙紅、時尚藍新色款式,均內置 3GB RAM 和 32GB ROM,估計如果香港會賣的話,價錢應該會跟現時的一樣。根據華為官方的說法,P9 的瑪瑙紅、時尚藍新色設計靈感,主要是源自於 60 年代到 80 年代的波普藝術,一個最具戲劇性和色彩紛呈的世界。這兩種新色,網友喜歡嗎?

金屬弧形機背,華為發表 Nova、Nova Plus 雙機

金屬弧形機背,華為發表 Nova、Nova Plus 雙機


金屬弧形機背,華為發表 Nova、Nova Plus 雙機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