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 HTC 執二攤!華為高層:對代工 Pixel 手機冇興趣

虎仔 / 馬日山 2016-11-16 00:46 | Huawei
曾經為 Google 代工 Nexus 6P 手機的華為,究竟為什麼沒有繼續為 Google 代工生產,令 Pixel 和 Pixel XL 手機落入 HTC 手上呢?日前華為消費者業務部門行政副總裁 Colin Giles 在接受德國網站 WinFuture.de 的專訪時,給網民一個官方的解釋。

1116-1aFB.jpg

儘管 Google 和華為在 Nexus 6P 的合作非常愉快,Google 亦對手機表示滿意。不過 Google 在去年底決定放棄 Nexus 品牌和策略,改為推出全權掌握手機設計和軟硬件的 Pixel 系列手機,在要求華為替 Google 單純代工生產手機的時候,華為決定拒絕。Giles 解釋指華為希望推廣自家品牌,令品牌廣為人熟悉,跟代工生產商的身份正好背道而馳。華為在多年前已經決定走這條路,不會做單純的代工生產商,由於和 Google 的想法分歧,所以放棄參予 Pixel 項目。

由於華為的放棄,HTC 才有機會執二攤補上。不過 Giles 強調,華為雖然沒有參予 Pixel 項目,但無損他們和 Google 之間的良好關係,亦不排除未來會有機會再度合作。

資料來源:winfutur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