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能相差兩倍!華為被揭在 P10 上「溝 ROM」

天問 2017-04-18 20:14 | Huawei
話說當年 iPhone 6s 比人踢爆用咗兩款 ROM ,成了眾矢之的,大批用家要求換貨。近兩日,華為被揭發在最新旗艦 P10 上分別用了三款記憶體,而且表現差天共地,到底發生什麼事情?

fb-huawei.jpg

事情源於內地其中一個華為 P10 粉絲組成的討論區。有網友測試了數部 P10 的內置記憶體傳輸速度,發現數值差異相當大,讀寫速率由最低的 200 MB/s 到最高的800 MB/s 都有。目前已經確定,P10 用了三種晶片,分别是UFS 2.1、UFS 2.0、和eMMC 5.1,其中 UFS 2.0 比 eMMC 5.1 速度快兩倍。華為從未有明確公佈 P10 規格是使用 UFS 2.1,只是說:「支援 UFS 2.1」,但有人說華為雖然沒有欺騙消費者,不過這也是蓄意隱瞞,應該向公眾坦誠。而且他們普遍都不接受這種隨機分配記憶晶片的手法。為什麼付出同樣價錢,但我跟他的手機效能可以相差這麼多?

數小時前,華為終於開腔回應,指手機體驗「不是單純由某個單一組件效能決定」,並承認手機記憶體的供應商多於一間。而且,他們認為「用某些跑分軟件去測試單個閃存器件的相關性能,也不能准確反映出整部手機的系统能力和體驗感知,更不符合用户的真實使用場景。」

各位網友點睇?大家接受到在「不影響使用體驗下」個別硬件在跑分上有分別嗎?歡迎在我們的Facebook留言。

資料來源:Sina News

相關產品 (1)

相關報導 (5)

Android 旗艦手機流暢度比拼!Sony、HTC、三星、LG 誰勝

Android 旗艦手機流暢度比拼!Sony、HTC、三星、LG 誰勝

現時旗艦機的規格越來越相似,使用的處理器類型、RAM和ROM的容量都大致相同,究竟一部手機在實際操作時是否流暢,關鍵可能在於使用的系統版本和廠商如何調校。有外國網站找來6部大品牌的旗艦手機,分別為GooglePixel、LGG6、HTCU11、華為P10Plus、SamsungGalaxyS8Plus和SonyXperiaXZPremium,作一個實際應用的速度測試。

虎仔 / 馬日山 | 2017-06-06
​效能相差兩倍!華為被揭在 P10 上「溝 ROM」

​效能相差兩倍!華為被揭在 P10 上「溝 ROM」

話說當年iPhone6s比人踢爆用咗兩款ROM,成了眾矢之的,大批用家要求換貨。近兩日,華為最新旗艦P10被揭發在P10上分別用了三款記憶體,而且表現差天共地,到底發生什麼事情?

天問 | 2017-04-18
(#華為P10+旅行影靚相) 首爾+釡山: 食、玩、住 版主「包膠」

(#華為P10+旅行影靚相) 首爾+釡山: 食、玩、住 版主「包膠」

各位ePrice.HK的網友,好耐無見喇~(其實都唔係話好耐,一個星期左右啫xD)是咁的,版主就在上個月尾(即3月29日),攞左假去韓國旅行,開始左我八日七夜的釡山、首爾之旅。而剛巧在出發的前一天,版主就去完華為P10/P10Plus發佈會,向華為借了一部P10Plus試玩,於是乎版主就順便帶埋部P10Plus去韓國影下相,同時亦都想同大家分享一下,版主今次旅程食、玩、住的「包膠」。即刻睇下文啦!

左定坤 (Cho Ting Kwan) | 2017-04-06
睇左就知堅係靚! HUAWEI P10 升級 Leica 鏡頭 大量實拍

睇左就知堅係靚! HUAWEI P10 升級 Leica 鏡頭 大量實拍

華為會係三月份公佈最近發表的P10與P10Plus香港賣價,而上一代嘅P9亦進入清貨的階段。大家都是P系,P9與P10有乜唔同呢?係相機部份,看似差唔多,都係用上Leica嘅雙鏡頭,但P10的雙鏡頭,是沿自Mate9的,是第二代。經過華為嘅調教,實際使用上,更有明顯的進步。至於拍出來的成像如何?台灣版主Inno就係西班牙試過,並有大量試相。講乜都係假,睇相知效果!

Keith Yim | 2017-03-05
Leica 鏡頭升級 + 有 2K 芒!華為 P10、P10 Plus 六色現身!

Leica 鏡頭升級 + 有 2K 芒!華為 P10、P10 Plus 六色現身!

打文打到手都抽筋,不過見證着那麼多不同的新機誕生,又確實是值得的!終於都來到一個重要的環節,就是版主個人比較感興趣的手機要發表了!說的是HuaweiP10以及P10Plus。為何會有興趣呢?版主以前用過一段時間P9Plus做主機,做得最好的地方,在於它配備了Leica認證的鏡頭,影黑白相確實是有「奶味」,而其鮮豔模式更令版主出街影風景的時候,不用再輯圖都已經相當滿意。而正正因為用過,版主確實是有點期待,到底新一代的P10,會有甚麼進一步的升級。不再多說,看下文吧!

左定坤 (Cho Ting Kwan) | 2017-02-26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