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發威!研發 AI 助理挑戰 Apple、Google

虎仔 / 馬日山 2018-03-08 08:16 | Huawei
華為近期積極推廣他們的人工智能技術,早前甚至以 Mate 10 手機控制一部保時捷,展示人工智能技術如何協助汽車避開路面障礙物。以智能手機控制汽車現在可能言之尚早,但手機內置的人工智能助理則是華為看重的戰場,有報導指華為正在研發人工智能助理 HiAssistant。

0308-6aFB.jpg

現時市面上的人工智能助理,例如 Amazon Alexa、Apple Siri、Google Assistant、Microsoft Cortana 和 Samsung Bixby 都是由美國或韓國公司控制,華為的 HiAssistant 希望在這些智能助理攻陷大陸市場前,搶先搶下龐大的大陸用戶群。根據爆料的 XDA-Developers 網站,HiAssistant 能夠控制藍牙、Wi-Fi、NFC 等基本硬件,亦可以設定螢幕自動旋轉、位置設定等軟件功能。

另外,HiAssistant 還可以控制 QQ、微信等大陸流行的即時通訊軟件,更整合了尚未發表的華為 HiAssistant Bank 手機支付功能。XDA Developers 的高手在 Mate 10 的 EMUI 8.1 韌體中發現 HiAssistant 的資料,但估計這人工智能助理將會是月底發表 P20 系列手機的主打賣點。不過 HiAssistant 未必會在香港推出的 P20 手機找到,因為華為打算在國際版手機繼續使用 Google Assistant。

資料來源:techviral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