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胞都冇情講!華為表明不會銷售 Kirin 處理器

虎仔 / 馬日山 2018-04-19 09:26 | Huawei
要數中國大陸最大的電訊設備生產商,相信很多人都會想到華為和中興,這兩家公司近年都積極擴展海外市場,但同時受到美國政府不同程度的打壓。美國政府早前點名華為,表示使用他們的設備會構成安全風險,令電訊商和零售商紛紛打退堂鼓,不再合作和銷售華為的手機產品。

0419-2aFB.jpg

至於中興則更加嚴峻,日前美國商務部宣佈禁止美國公司在未來 7 年售賣或輸出零件和技術予中興,作為他們未有履行之前承諾的懲罰。中興因為向伊朗銷售高科技產品,違反了美國的禁令,及後跟美國政府和解的條件是要對員工作出處分,但中興未有執行。現在中興很大可能無法使用 Qualcomm 的處理器,還有其他美國公司的零件。

市場上的處理器品牌不多,除了 Samsung 和 MediaTek,同樣來自大陸的華為亦有 Kirin 系列處理器,而且表現漸入佳境,開始可以跟 Qualcomm 和 Samsung 一較高下。日前華為在深圳舉行研討會時,有參予者問華為會否考慮將 Kirin 處理器銷售給其他手機生產商,結果華為表示並沒有將處理器部門當作獨立業務,亦沒有打算透過賣處理器賺錢。華為指生產自家處理器是為了配合硬件架構,並且和市場上其他手機產品作出分野,又強調會繼續使用 Qualcomm 和 MediaTek 的處理器。似乎中興想搵同胞幫忙,應該都非常渺茫。

資料來源:gizmochi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