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搶飲頭啖湯  8 吋摺機 11 月亮相

虎仔 / 馬日山 2018-05-25 08:10 | Huawei
大陸手機品牌近年積極開拓外國市場,亦在研發新技術方面非常進取,當提起新款摺疊式智能手機,很多人都會馬上想起 Samsung,而 Samsung 高層亦明言將會推出新款摺機,時間可能會在 2019 年。不過有指華為將會搶飲頭啖湯,最快會在今年年底前發表新款摺機。

0525-3aFB.jpg

韓國傳媒 ETnews 報導,華為跟大陸顯示面板生產商京東方合作,共同研發一款可摺疊的智能手機,螢幕尺寸為 8 吋。儘管華為希望比 Samsung 更早推出新款摺機,不過由於合作的京東方在 OLED 面板的產能、技術和品質都不及 Samsung 或其他韓國面板廠商,所以華為可能會隨時調整內部策略。

0525-3b.jpg

ETnews 還提到京東方正與客戶共同研發的新款摺機多達 4 款,除了華為,其他大陸品牌例如小米、OPPO 等都可能是客戶之一,因為這兩個品牌都有申請過可摺疊顯示裝置的專利。日前在美國洛杉磯舉行的 SID 國際信息顯示技術博覽,京東方就展示了 5.99 吋可摺疊的手機螢幕面板和 7.56 吋平板螢幕面板。兩者都是用 AMOLED 技術,並且有 WQHD 解像度,彎曲半徑只有 1mm,並且可承受摺曲約 10 萬次,似乎這技術已經準備就緒,等待手機品牌引入使用。

資料來源:cnbet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