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參議院通過法案  華為中興今次有麻煩

虎仔 / 馬日山 2018-06-20 11:32 | Huawei
經過美國總統特朗普出手,以為可以透過支付巨額罰款和改組管理層,換取暫時豁免執行 7 年禁令,中興可能開心得太早。昨日美國參議院以 85 對 10 票通過了國防授權法案,法案將會連同眾議院的版本呈交總統特朗普,就中國的貿易和網絡安全問題跟對方攤牌。

0620-1aFB.jpg

該議案原本是給予國防部明年的財政預算,但當中附帶一個條件,就是任何跟中興和華為有生意往來的公司和承包商,國防部都不可以跟他們直接採購產品或有任何合作。禁止採購令會在預算頒佈後 6 個月內執行,至於承包商的條款有效期為期 3 年。中興和華為都因為違反貿易制裁而受到美國政府的嚴格審查,加上美國認為兩間公司跟大陸政府在財政和人事上有緊密連繫。

白宮官員表示特朗普將會反對昨日提交的議案,以維持他早前出手拯救中興的方案。不過就算特朗普否決今次議案,美國參眾兩院只要有三分二贊成票的話,就可以推翻總統的決定。

資料來源:pocketnow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