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行精品化路線 Sony 將減少 Xperia 手機型號

虎仔 / 馬日山 2014-11-26 08:03 | Sony
繼 Samsung 宣佈減少手機系列數量後,Sony 亦準備利用同一招數挽救日漸下跌的利潤。雖然 Sony 在 PlayStation 4 獲得豐厚收益,可是收入都用來倒貼手機和電視部門,上述兩個部門由於無法取得合理利潤,Sony 決定削減手機和電視的款式。

//timgm.eprice.com.hk/hk/mobile/img/2014-11/26/200088/uniqlo_1_4551_2dab299851dffd30e2c0a5fb70b39072.jpg

由於銷售欠理想,Sony 流動部門預計到明年 3 月會虧蝕 17 億美元。儘管 Sony 不會放棄手機業務,但就會減少智能手機的機款和數量。Sony 相信這樣會令亞洲和歐洲的用戶們大失所望,甚至會進一步影響銷量。Sony 在兩個地區擁有不少忠心的用戶,品牌認受性亦高。

未來 Sony 會集中火力在賺錢的項目包括 PlayStation 和遊戲業務,還有影像感應器兩方面。手機和電視都會減少型號數量,製作具有質素的產品吸引顧客。手機迷明年可以選擇的手機款式可能會較少,但質素卻更高,高階手機市場的競爭相信會更激烈。

資料來源:digitaltrend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