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唯一的 2K 解像度手機胎死腹中,原因係⋯⋯?

Lawrence 2015-10-06 13:35 | Sony
現時主流 Android 手機都用上了 2k 解像度的屏幕,不過 Sony 卻是一個例外。今年 Sony 的旗艦 Xperia Z3+ 以及 Z5 都只是沿用 FHD 解像度,而 Z5 Premium 則一下子四級跳到達了 4K 解像度。其實在今年 6 月的時候,Sony 曾經和美國電信商 Verizon 合作發表旗下唯一一款的 2K 屏幕手機:Xperia Z4v。有關這部新機近日有了最新的消息,就是:唔出了!想知當中原因的朋友就來看看吧!icon

sonyxperiaz4_1024-x-640.jpg



延期兩個月,Sony 唯一 2K 解像度手機最終還是不會推出

有關這款用上 2K 屏幕,硬件規格基本上跟 Xperia Z3+ 相同的 Z4v ,可能大家都不太熟悉。其實這部手機在 6 月發佈後,原本預計 8 月就要在美國市場推出,但 8 月時 Xperia Z4v 並沒有在美國開賣,因為  Verizon 又把發售時間延到了 10 月。結果現在最新的消息是:Verizon 宣布不會賣 Sony Xperia Z4v 了。

當初 Sony 在發表 Xperia Z3+ 的時候,對於沒有如外界預期的用上 2K 屏幕,外界一時間充滿了問號,而 Z3+ 的設計團隊訪港時也為 Xperia Z3+ 沒有用上 2K 解像度屏幕作出了回應。想不到,隔沒多久 Verizon 就發表了多數規格幾乎和 Xperia Z3+ 相同 (5.2 吋屏幕、S810 處理器、3GB RAM、2000 萬像素主相機),但可支援無線充電並搭載 2K 屏幕的 Xperia Z4v。但更令人意料之外的是 Verizon 在延期一次發售時間之後,日前正式取消  Sony Xperia Z4v 的發售計畫,也宣告 Sony 唯一的 2K 屏幕手機胎死腹中。


Xperia Z4v 胎死腹中原因係 Z5 Premium ?

雖然 Verizon 並沒有說明為何取消  Sony Xperia Z4v 的發售計畫,只說日後還是會繼續支持 Sony 的手機產品,但外界一般都猜測這和 10 月開始在全球市場開賣的 Xperia Z5 系列 (尤其是首款 4K 螢幕手機 Z5 Premium) 有很大的關係。其實版主到日本採訪時, Sony 也進一步解釋了他們的旗艦機由 1080p 一下子跳到 4K 解像度的原因。 Sony 方面提到市場上有多達 76 種不同的屏幕解像度以及 9 種不同的影片解像度,但當中其實只有 FHD 以及 4K 解像度才算得上是主流的,所以 Sony 決定放棄 2K 而直上 4K 解像度,同時用以表示手機市場已經可以進入 4K 解像度的層次。不知大家又是否認同 Sony 的看法呢?留言分享一下意見吧!

//timgm.eprice.com.hk/hk/mobile/img/2015-10/06/203481/lawrencelaw_3_4551_899fbf3514bc81abae774e2f09ee2f13.jpg
▲ Sony 提到在 Z5 Premium 上即接用 4K 是因為 4K 跟 FHD 才是主流的兩種解像度。

消息來源:VerizonGSMAre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