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親生仔獨享! Sony 手機五步即升 Android N,試新功能!

左定坤 (Cho Ting Kwan) 2016-04-22 12:04 | Sony
Android 7.0 (或稱 Android N) 測試版在上個月已開放予部份 Google 親生仔 Nexus 系列手機,升級左之後新增了不少不錯的功能,例如 Multi-Windows 等等。對於非 Google Nexus 手機的用家,只能在網上睇到其他人的試後感,但一直都無辦法親身體驗。不過咁,日前有消息傳出,Google 將會慢慢開放 Android N Preview 予非親生仔的手機,親生仔以外第一個試到 Android N 的,居然是 Sony 的手機,到底係邊部,睇下文啦!

//timgm.eprice.com.hk/hk/mobile/img/2016-04/22/205223/prince1025_1_4551_efe01501abb21e69c88171167e7f2256.jpg

Sony 日前已與 Google 達成共識,向 Xperia Z3 發放了 Android N Preview,供開發者或者用家即時體驗全新系統。如果你擁有 D6603 或者 D6653 這兩個版本的 Xperia Z3,你就能夠輕易地安裝並運行 Android N。升級 Android N 後,Xperia Z3 用家能夠率先體驗 Multi-Windows、通知直接回覆、捆綁式通知方式、改良版 Doze 模式以及 Java 8 等功能

Sony Xperia Z3 安裝方法如下:
1. 利用 USB 線連接相容的 Z3 裝置至電腦。
2. 當然,你必須先在電腦上安裝「Xperia Companion」,並確定版本為 v1.1.24 或以上,如果不是,請按這裡下載最新版本。連接電腦之後,「Xperia Companion」會自動打開。
3. 按下 ALT 鍵並點擊「Software Repair」,然後照住佢個指示去做。
4. 之後你會被要求中斷連接並關上你的 Z3,然後再重新連接,同時按住音量遞減鍵,並開始刷機。
5. 你可以透過「Xperia Companion」隨時還原至原廠設定。

按照之前的說法,除左第一次安裝的時候需要刷機之外,往後你依然可以透過 OTA 進行系統升級,一直到正式版的 Android N 推出。也許有部份的 Z3 用家會蠢蠢欲動,想率先體驗 Android N 新系統,不過,版主都係要提醒一下大家,刷機總會有一定的風險,要唔要嘗試,就由你自行抉擇了!

來源:GSMArena | ARSTechnic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