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貨量比去年跌近半   Sony 手機部門依然有錢賺

虎仔 / 馬日山 2016-11-02 11:18 | Sony
Sony 剛剛公佈了今年第三季業績,負責 Xperia 手機的流動通信部門儘管面對嚴重的銷量下跌,但仍然有錢賺。業績報告顯示 Xperia 手機於今年第三季的出貨量只有 350 萬部,雖然比第二季的 310 萬部稍微上升,但就較去年同期的 670 萬部大幅下跌。

1102-1aFB.jpg

在收益方面,第三季 Sony 流動部門 1,680 億日圓,對比去年同期下跌 39%。可以見到出貨量和收益的下跌幅度並非正比,Sony 表示這和他們將重點放在高增值型號有關。在 Xperia 手機的收益和出貨量雙雙下跌的情況下,Sony 仍然未有在第三季見紅,去年第三季 Sony 流動部門錄得虧蝕 206 億日圓,但今年同期則有微利 37 億日圓。Sony 指盈利全因為節省開支、匯率因素和集中於能夠賺錢的手機型號所致。

在公佈業績之餘,Sony 同時亦將 2016 財政年度的銷量預測稍稍調低,由原來全年 1,900 萬部降至 1,700 萬部。

資料來源:phoneare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