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電易過借火!新專利技術 Sony 無線充電新玩法

虎仔 / 馬日山 2017-03-17 08:08 | Sony
提起 P2P,你可能會想到 Peer-to-Peer,不過版主今次所講的 P2P,其實是 Sony 的 Phone-to-Phone 手機對手機無線充電技術。和 Samsung 不一樣,Sony 一直對手機無線充電不太熱衷,過去只推出過添加無線充電功能的手機保護套,但就未有直接將功能增加到手機。

0317-1bFB.jpg

日前有外國傳媒發現,Sony 原來有另一盤算,從他們在 2016 年申請的一項專利文件,可以見到 Sony 期望可以讓兩部裝置以無線方式互相傳輸電力。只要你的朋友願意,他的手機隨時可以為你的手機提供電力,或者你可以將你的 MP3 機的電力「奉獻」予你的手機,就算忘記帶「尿袋」亦毋須擔心;甚至是走進一間房間,將手機放在微波爐或電視機上就可以充電。

0317-1a.jpg

Sony 在專利文件中亦提及到,用戶可以透過天線尋找附近能夠提供電力的裝置,做法和我們尋找無線熱點非常相似。雖然 Sony 為這項嶄新的技術申請了專利,但並不一定這技術最後會量產和推出市場。

資料來源:theverg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