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部 Xperia 旗艦 將擁有 18 : 9 比例 6 吋大芒

虎仔 / 馬日山 2017-06-20 11:09 | Sony
首先是 LG G6,然後再到 Samsung Galaxy S8 和 S8+,旗艦手機似乎有陸續轉用約 18 : 9 比例螢幕的趨勢。究竟下一部採用這個全新螢幕比例的手機會是誰呢?有分析認為很大可能會是 Sony,因為螢幕生產商 Japan Display Inc.(JDI)昨日發表了全新的 6 吋 18 : 9 螢幕。

0620-5aFB.jpg

JDI 在宣佈新螢幕之餘,亦公佈了一個合作項目,參予的單位包括 Sony、Hitachi 和 Toshiba。全新的技術叫做 Full Active LCD 螢幕,特別適合類似小米 Mix 的極窄邊框手機設計,賣點是螢幕 4 邊都可以做到窄邊框,而且為 18 : 9 比例和擁有 1,080 x 2,160 的 2K 解像度。傳聞指今年下半年 Sony 會有新旗艦發表,加上 Sony 有份參予今次 JDI 的項目,所以引來外界推測,稍後發表的 Xperia 旗艦機可能會使用這新比例的螢幕。

資料來源:phandroid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