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魅族夥拍 TI 研發自家處理器

虎仔 / 馬日山 2017-04-03 12:04 | Meizu
華為是首家擁有自家 Kirin 處理器的中國手機品牌,早前小米亦宣佈自家的澎湃 S1 處理器,並用於小米 5c 之上。日前有報導指,魅族有可能會成為第三間擁有自家處理器的大陸手機品牌,傳聞指他們正在和美國的 Texas Instruments(TI)合作開發處理器。

0403-5aFB.jpg

TI 擁有豐富的流動產品處理器生產和研發經驗,並且能夠解決穩定性和熱能管理的問題。有關注智能手機發展的網友,或許還記得 TI 曾經推出過一系列 OMAP 處理器,不過他們在 2012 年 9 月就宣佈退出手機和平板專用的流動處理器生產業務,停產 OMAP 處理器。

魅族沒有確認或否認傳聞,不過就算兩家公司合作開發處理器亦未必一帆風順,原因之一是他們可能會遇到開發基帶技術的障礙。當年 TI 終止流動處理器生產業務,原因之一就是無法開發和對手抗衡的基帶技術。

資料來源:gizmochi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