誇張過 Apple!雷軍:小米 3 年內開設 1,000 零售店

虎仔 / 馬日山 2017-02-13 10:24 | 小米
有網民指小米一直都在模仿 Apple,由手機的設計到發佈會的鋪排,甚至專門店的簡約設計都有 Apple 的影子。未來我們可能會看到更多類似 Apple Store 的小米零售店,因為大陸有傳媒指小米創辦人雷軍打算在未來 3 年開 1,000 間小米體驗店。

0213-1bFB.jpg

大陸傳媒指小米認為單靠網上商店,缺乏零售店的支持,對品牌影響力和營銷效果均有影響,年品牌滲透到其他核心消費品和開拓新市場變得困難,於是決定將戰線擴展到傳統零售。雷軍認為小米的商業模式並非電子商貿,而是新零售,目標是要在未來 3 年開 1,000 間零售體驗店。這個決定亦並非單純參考 Apple,而是眼見在大陸二三線城市和新市場的銷量都遠遜於 OPPO 和 Vivo,兩家一直有使用傳統零售模式和藉此提升知名度的品牌。

0213-1a.jpg

雷軍表示 2017 年起,小米新零售模式已經開啟,首先要在今年內開 200 間體驗店,除了銷售手機,還有無人機、揚聲器、吸塵機和空氣淨化機等產品。這 1,000 間分店不但會會在大陸開設(事實上小米在大陸的體驗店數目約 50 間,已經超過 Apple 的 40 間),亦會在海外,尤其是印度開設,至於店面設計則和 Apple 十分相似。值得一提的是,Apple Store 在 2001 年 5 月設立至今,只有約 490 間分店,遍佈在全球 20 個國家。

資料來源:cnbet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