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做我唔做!小米要改用機海戰術

虎仔 / 馬日山 2017-02-21 11:01 | 小米
經過幾年的蜜月期,大陸消費者對小米手機似乎進入了冷靜期,手機的銷量越見落後,被華為、OPPO 和 Vivo 超越,亦被其他品牌從後追趕。由其中一間最受歡迎的大陸手機品牌,跌至去年大陸市場銷量排第四,小米據說會調整策略,改行機海戰術。

0221-3bFB.jpg

不少手機品牌近年都選擇縮減產品線的數量,或者將每年推出的新機機款數量減少,早前 HTC 甚至表示會專注於中、高階手機,放棄入門低階市場。不過假如網站 DigiTimes 的報導屬實,小米正準備增加今年出機的機款數量。報導指小米對於去年的 Mix 和 Note 2 的銷量不滿意,今年會增加中階和高階機款,以振興品牌的形象和改善銷量。

0221-3a.jpg

以往採用機海戰術,在高中低階系列都推出多款手機的品牌,往往會被網民大鬧產品分野模糊,價格混亂,甚至製造電子垃圾。不知道小米有什麼方法在增加機款的同時,避免被消費者唾棄的噩運。月尾小米會發表使用自家松果處理器的小米 5c,或者正是機海戰術的前奏。

資料來源:gizmochi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