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型拼 iPhone 7 Plus!原生 Android 千元機 小米 A1 開箱評測

左定坤 (Cho Ting Kwan) 2017-09-05 20:10 | 小米
就在剛剛,小米終於發表了首部同 Google 合作的 Android One 手機 - 小米 A1。從外型、規格配置上看來,小米 A1 壓根兒就是小米 5X 的國際版,最主要是改用了 Pure Android,而且能夠第一時間取得 Android 的更新,以平價手機來說,其實都算是不錯的選擇。發佈會完後,版主就借左部小米 A1,就等版主立即跟大家針對外型、效能、相機方面,同大家做個開箱評測!睇下文啦!

小米(Facebook).jpg

小米 5X 變異版,外型一樣似 iPhone 7 Plus!

在外型上,小米 A1 跟小米 5X 一樣,都是採用了全金屬機身設計,具備 5.5 吋 1080p 屏幕,屏幕下方有三個虛擬鍵,分別為多工鍵、主頁鍵以及返回鍵。跟以往的小米手機風格一樣,指紋辨識鍵依然是置於機背部份,而且可以看出,小米 A1 機背部份用上比較圓潤的設計,目的是讓機背更貼近手掌,令手感更佳。不過,版主上手發覺有跟 OnePlus 5 相同的問題,都是有點兒滑手,一個不留神好容易會把手機跌到地上 (當然好彩版主暫時無跌到部機啦~XD)。相對值得一提的賣點,應該是在千元機的基礎上,加入了 iPhone 7 Plus 式的雙鏡頭,連個設計都相當接近。唔講咁多,有圖有真相,去相!

IMG_4592.JPG
▲ 呢個係小米 A1 的包裝盒,可以見到同 Google 合作左係唔同啲,設計上多左個「外套」,左上方和右側都會有 Android One 的字樣。另外,機盒都話俾大家知,小米 A1 會有三種顏色,分別為黑、金、玫瑰金,版主今次借走果部,係黑色版本 (對於男人黎講,都好正路吧XD) 。

IMG_4593.JPG
▲ 包裝盒背面會有小米 A1 的主要賣點,包括有 2 倍光學變焦的雙鏡頭、S625 慳電 U、5.5 吋 FHD 屏幕,以及運行 Pure Android 系統。

IMG_4596.JPG
▲ 開箱!除左個「外套」,入面個盒就回復返以往的設計,比較簡約,中間會有小米 logo。而包裝盒入面除左有小米 A1 之外,還有充電器、USB 線以及 SIM 卡針。

IMG_4597.JPG
▲ 雖然話就話係支持快充,但其實都唔會話好快,只有 5V / 2A,即 10W 功率。

IMG_4606.JPG
▲ 小米 A1 配備了 5.5 吋 1080p 屏幕。

IMG_4608.JPG
▲ 屏幕上方會有 500 萬像素的前置鏡頭。

IMG_4609.JPG
▲ 而屏幕下方則有隱藏式虛擬按鍵,包括多工鍵、主頁鍵以及返回鍵。

IMG_4615.JPG
▲ 採用了全金屬機身設計,指紋辨識鍵都設置在機背部份。

IMG_4618.JPG
▲ 左上方會有 1200 萬像素 + 1200 萬像素雙鏡頭,並且具有閃光燈。

IMG_4623.JPG
▲ 另外,其實都可以睇得出,機背用上圓潤設計。

IMG_4610.JPG
▲ 機身右側會有音量鍵以及開關鍵。

IMG_4625.JPG
▲ 而左側則有三選二 SIM 卡插槽,支持雙卡雙待功能。

IMG_4612.JPG
▲ 手機底部會有最普通不過、但而家成為了賣點的 3.5mm 耳機孔,並且具有 USB Type-C 充電插槽。

IMG_1235.JPG

IMG_1234.JPG
▲ 比拼 iPhone 7 Plus!有無覺得兩部機設計風格很像呢?當然,你可能會話似 OnePlus 5 / Sugar F11,不要緊,反正十有八九大陸機都是「參考」Apple 吧~

IMG_4619.JPG
▲ 5.5 吋機身並不是好大,不過版主個人就嫌比較闊,對於手細的我來說,可能會手感一般。加上機背材質比較滑手,如果俾我用,可能好容易會跌落地。

S625 + 4GB / 64GB,未有 Android 8,小米 A1 跑分立即看!

小米 A1 在配置上都是跟小米 5X 一樣,配備 Qualcomm S625 處理器,內置 4GB RAM 以及 64GB ROM,不過未有 Android 8.0,只有 Android 7.1.2,似乎還是讓 Sony Xperia XZ1 領先一步有 Android 8.0。小米 A1 同小米 Max 2 配置相若,但或者是運行 Pure Android 的緣故,雖然安兔兔跑分為 62648 分,跟一般 S625 手機相差無幾,但版主覺得在使用體驗上,小米 A1 會比小米 Max 2 流暢得多。啊!還有一點值得一提,既然小米 A1 用上了原生 Android 系統,大部份小米原有的 App,都不會預載在手機上,只剩下一個「小米反饋」的功能,少左一堆平時無乜點用的 App,亦都是一件好事。

Screenshot_20170905-193150.png
▲ 小米 A1 跑分結果為 62648,當然用上 S625 處理器,在 3D 部份應該都唔會對佢有期待,但如果在整體流暢度好,你又覺得用唔用得過呢?一齊討論下啦!

小米 A1 在文章發表時,建議零售價為 $1799,按這裡有詳細規格及最新賣價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