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值 500 億美元?小米傳明年香港上市  

虎仔 / 馬日山 2017-12-05 11:54 | 小米
香港手機用戶對大陸品牌的出品十分兩極,有些人十分反感,亦有人因為高性價比而成為粉絲。小米的粉絲在香港不少,除了會購買它的智能手機,甚至會佩戴運動手環,家中又有小米生態圈的吸塵機、電飯煲、智能家電,外出亦會帶著小米的運動相機。

1205-5aFB.jpg

如果你是忠實的「米粉」,明年你甚至有機會成為小米的小股東,真金白銀瞓身支持。因為日前有報導指,小米正尋求以 500 億美元估值上市,並且已經跟投資銀行商討。有消息人士向彭博通訊社透露,小米首選在香港上市,希望明年可以實現。不過現時遇到的最大阻滯,應該是投資銀行對小米的 500 億美元估值有疑問,而管理公司更希望估值達到 1,000 億美元。有留意財經新聞的網友可能會記得,小米在 2014 年集資時,當時的估值為 460 億美元。

小米官方否認計劃明年上市的消息,表示外國傳媒的報導存在偏差。不過有分析指如果小米明年成功上市,將會為他們帶來 50 億美元的資金,對於現時受華為和 OPPO 夾擊的小米來說,是有利他們擴充海外市場的重要彈藥。

資料來源:gizmochi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