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日撼華為,玩 AI 相機!S845 無邊框旗艦小米 MIX 2s 貴不貴?

左定坤 (Cho Ting Kwan) 2018-03-26 14:59 | 小米
近年開始流行全面屏、高屏佔比,雖然其實論到始祖,應該是 Sharp,但最終帶起潮流的,卻是小米。大約 1 年半之前,小米推出的小米 MIX,大受注目,但當時香港無份;半年前,香港終於推出小米 MIX 2,但因為外型上跟舊代無太大分別,加上價錢偏貴,最終似乎都不是很多網友願意入手。今日,小米又再推出新一代的小米 MIX 2s,又是否能夠引入新的賣點,重新引起網友注目呢?就等版主同大家探討一下這部小米 MIX 2s。

小米(Facebook).jpg

小米 MIX 2 正式發表,不過小米並沒有邀請傳媒參與上海的發佈會,純粹在香港找個地方,讓一班香港媒體圍住看直播、現場試實機,完。沒份去發佈會,其實好小事,反正小米最多香港人買的,應該是紅米千元系列,就好像這些賣到幾千元的旗艦,就當版主孤陋寡聞,平時出街幾乎沒有見過有人用。你,又有無見過呢?

沒有屏下指紋辨識,小米 MIX 2s 下巴依然存在

說回正題,小米 MIX 2s 這次多了「s」,到底有甚麼突破呢?先說外觀,版主會用三個字去形容:無驚喜。外觀設計跟舊代依然是差不多的樣子,沒有用上今期流行的 M 字瀏海設計,都是有超高屏佔比,然而屏佔比是多少,小米則沒有刻意為大家透露,只是告訴大家小米 MIX 2s 的邊框有進一步收窄。不過,屏佔比有多高也沒太大吸引力,當初小米吹噓「概念手機」,以為可以做到真真正正的全面屏手機,但講了那麼久都還是有個下巴,是技術上做不到,還是其他原因?網友有甚麼看法?

Image 010.png
▲ 小米 MIX 2s 的外形是這樣的,具有 5.99 吋屏幕,同樣是用上超高屏佔比,前置鏡頭依然是設在屏幕的右下方。

Image 001.png
▲ 機背部份會有直向雙鏡頭,並且具有指紋辨識鍵。

Image 002.png
▲ 指紋辨識鍵下方,會見到有「MI MIX DESIGNED BY XIAOMI」的字樣。

Image 007.png

Image 008.png
▲ 有陶瓷黑、陶瓷白兩種顏色。

Image 013.png
▲ 實機出現了!不過就這樣用,正面跟上代並不是相差很遠。

S845 有無線充電 + 雙鏡頭,AI 是重點?

規格配置部份,同樣的三個字:無驚喜。幾乎全部都是猜得到的所謂賣點:5.99 吋屏幕、S845 處理器、最高  8GB RAM 以及 256GB ROM,反正所有基本配置都是比上代高一點點,就是了。另外,可以留意到小米 MIX 2s 都是用上陶瓷材質,而小米表示小米 MIX 2s 會支持無線充電,算是無驚喜當中的少少突破。

啊,還要一提的是,小米 MIX 2s 具有好像 iPhone X 的直向雙鏡頭設計,兩個鏡頭都是具有 1200 萬像素,並會支持光學變焦。不過老實說,小米說到小米 MIX 2s 相機進步了多少都沒用,最重要是實際拍攝出來的成像如何。小米手機的相機質素一向都是比較「爭少少」,今代會否有改善呢?有機會的話,版主會試給大家看。

Image 017.png
▲ 小米 MIX 2s 具有 1200 萬像素的廣角鏡頭以及 1200 萬像素的長焦鏡頭。

Image 019.png
▲ 除左有光學變焦之外,仲有人像模式功能,可以做到明顥的景深效果。另外,小米 MIX 2s 支持光學防震,並具有 1.4um 超大像素、Dual PD 雙核對焦以及硬件多幀降噪。

Image 020.png
▲ 用的是 Sony IMX363 感光元件,亦即是 ASUS ZenFone 5 上所用的那粒。

Image 022.png
▲ 單像素進光量比上代提升 25%。

Image 023.png
▲ Dual PD 雙核對焦,相比 PDAF 對焦技術,對焦像素面積增加了 30 多倍。

Image 026.png
▲ 小米表示,在夜間逆光拍攝下,小米 MIX 2s 完勝 iPhone X。

Image 028.png

Image 032.png
▲ 支持 AI 雙攝功能,能夠做到更夢幻的超感光拍攝。

Image 033.png
▲ 另外,亦支持 AI 夢境虛化功能。

Image 036.png
▲ 同時,小米 MIX 2s 亦可以提供多達 206 種場景識別,能夠在拍攝時進行智能識別,並實時優化。

Image 037.png
▲ 就例如上圖般,用上 AI 場景模式後,拍出來的顏色鮮艷度明顯大大提升了。

Image 038.png
▲ 同時,小米 MIX 2s 亦具有 AI 單攝背景虛化,讓自拍的時候能夠做到虛化的效果。

Image 040.png
▲ 用上超分辨度合成技術,在光學變焦的基礎上,讓解析力再提升 1.5 倍。

Image 041.png

Image 042.png
▲ 可以進行實時翻譯,就連價錢都能夠即時換算到!

Image 043.png
▲ 嘩,DxOMark 相機部份 101 分...... 真係遲下要好好試下係咪真係咁掂......

Image 044.png

Image 045.png
▲ 用 S845 處理器,安兔兔跑分達 277178 分。

Image 046.png
▲ 用上 Adreno 630 圖像處理器。

Image 047.png

Image 048.png
▲ 小米再用語音助手「小愛同學」,比拼 iPhone 的 Siri。

Image 049.png
▲ 有 AR 功能。

Image 052.png
▲ 支持 7.5W Qi 無線充電,充滿電需時 2 小時 40 分鐘。

Image 054.png
▲ 小米無線充電器,99 人民幣就買到,折合港幣約 $123.4,而且可以幫埋 iPhone X 充電,平過買蘋果、三星。

Image 055.png
▲ 講左好耐,終於來個小總結,小米 MIX 2s 的賣點一覽。

小米 MIX 2s 賣價可會有少少「驚喜」?

以上說了那麼多小米 MIX 2s 的特點,基本上都是廢話。買小米手機的網友,着眼點始絡都是在價錢部份。以往小米 MIX 系列旗艦手機,賣價都不太便宜,今次小米 MIX 2s,有無可能會便宜一點點呢?有,發發夢好了。根據發佈會的資料顯示,小米 MIX 2 的賣價將會由 3299 人民幣起,詳細賣價可看下圖。這個價,對於網友或者米粉來說,到底是有「驚」,還是有「喜」呢?而版主問過,這部小米 MIX 2s 香港都會賣,預計在 4 月底正式在香港發表。網友對這部機有沒有興趣呢?

除了小米 MIX 2s,紅米 Note 5 亦將會在 4 月底同期發表。

Image 059.png
▲ 小米 MIX 2s 賣價 3299 起,折合港幣約 $4111.5,有 6GB + 64GB;另外仲有 6GB + 128GB 版本,則賣 3599 人民幣,折合港幣約 $4485.3。至於 8GB RAM + 256GB 尊享版,賣價則為 3999 人民幣,折合港幣約 $4983.9。

按這裡看小米 MIX 2s 開箱速試

小米 MIX 2 在文章發表時,香港將於 4 月尾開賣,按這裡有詳細規格及最新賣價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