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手機整體表現   OPPO Hyper Boost 技術發表

虎仔 / 馬日山 2018-10-15 11:50 | OPPO
相比起家用遊戲主機和使用電腦玩遊戲,利用手機玩遊戲更加普及,各大手機廠商亦意識到提升產品的遊戲表現,是吸引消費者買機的一大賣點。早前華為的 GPU Turbo 就是衝著遊戲體驗提升而來的技術,現在就輪到 OPPO 發佈類似的 Hyper Boost 加速引擎技術。

1015-4aFB.jpg

Hyper Boost 是 OPPO 自主研發的加速引擎技術,宣稱能夠實現全場景、系統級性能優化,從而大幅改善手機流暢度。這項自主研發的技術包括了系統引擎、遊戲引擎和應用引擎,針對上述 3 個層面優化手機性能。在系統引擎方面,Hyper Boost 修改了 Android 系統 Linux 底層內核的調整頻率,由以往每 20 毫秒為單位,變成每 0.2 秒進行動態調頻,這亦是 OPPO 自主研發的 BAS 行為感知調度方案。

1015-4a.jpg

在遊戲引擎方面,OPPO 跟騰訊和網易等遊戲引擎合作,將會對 Top 100 的遊戲進行底層優化,現時已經對應 11 款熱門遊戲。至於應用引擎,則對大陸常用的軟件平台,例如微信、淘寶和 QQ 等進行針對性的優化,以微信為例,其對話介面、滑動流暢度、GIF 表情流暢度都有 23.5% 至 35.9% 的速度提升。OPPO 表示未來會在 Hyper Boost 引入人工智能,做到學習方式和自動適配,令優化過程更加智能,而首批會加入 Hyper Boost 技術的將會是 OPPO R17 系列手機。

資料來源:mydriver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