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先 Apple、Samsung!Vivo 將推出首款屏底指紋掃描手機

虎仔 / 馬日山 2017-12-16 09:01 | Vivo
日前零件生產商 Synaptics 發表 Clear ID FS9500 光學屏底感應器,不少消費者一直期待這新科技的到來,但卻不知道哪個品牌會首先推出。一直傳聞指 Samsung 會在旗艦機使用屏底指紋辨識,不過原來真命天子竟然是大陸品牌 Vivo。

1216-1aFB.jpg

原本 Vivo 一直和 Qualcomm 商討採用對方的屏底指紋辨識,但最後 Vivo 卻和 Synaptics 合作。Clear ID FS9500 光學屏底指紋辨識感應器可以配合零邊框螢幕使用,讓用戶無論在手指乾濕冷熱,都可以在螢幕指定位置作指紋辨識,用於核實身份或認證消費。研發 Clear ID 的 Synaptics 宣稱,比起 iPhone X 的 Face ID 容貌辨識技術,Clear ID 速度快兩倍之餘,成本還低很多。

1216-1b.jpg

暫時未知 Vivo 會在甚麼時候推出具有 Clear ID 的手機,不過預計明年 1 月的 CES 2018 會有技術示範。

資料來源:droid-lif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