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足 HTC 10!OnePlus 3 照跟出「夕光紅」特別版

虎仔 / 馬日山 2016-06-29 11:14 | Oneplus
單單睇機背相機設計和外露式天線,OnePlus 3 可謂抄足 HTC One M9。這個大陸手機品牌似乎對 HTC 情有獨鍾,由手機設計以至用色都要照跟。前陣子 HTC 決定將原本為日本電訊商 KDDI au 生產的紅色 HTC 10,以「夕光紅」名義在亞洲上市,想不到 OnePlus 竟然依樣畫葫蘆照抄!

0629-3bFB.jpg

日前紅色的 OnePlus 3 宣傳照在 OnePlus 官網現身(現在已經被移除),機身採用相同的金屬物料,不過就用上和夕光紅 HTC 10 非常相似的紅色機身。有傳聞指紅色 OnePlus 3 售價會和銀色和金色相同,而紅色將會為大陸限定,因為中國人視紅色為吉利。除了抄襲 HTC 推出紅色機身特別版,OnePlus 的負面消息不斷。雖然取消了為人詬病的邀請制度,改為讓消費者直接購買,不過英國顧客訂機後就無法如期收貨。

0629-3a.jpg

OnePlus 以生產進度有偏差作為延期的解釋,為了補鑊,OnePlus 只好免去訂單的運費,並且發出 16 英鎊或 20 歐元的贈券,作為下次購買時使用。就算在大陸,OnePlus 3 的出貨亦不見得好,不少網民甚至傳媒訂購後都無法如期收貨,有網站編輯甚至公開表示考慮退錢。

資料來源:slashgear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