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定假!OnePlus 5 被爆跑分造假

虎仔 / 馬日山 2017-06-21 11:48 | Oneplus
如果一個品牌的誠信是你購買手機的考慮因素,昨日發表的 OnePlus 5 可能令你失望。因為 OnePlus 再一次嘗試以不正當的手法操縱 OnePlus 5 的跑分結果,而且被非常專業的網站 XDA-Developers 踢爆,而且 OnePlus 的官方解釋亦未能令人信服。

0621-5bFB.jpg

和很多傳媒一樣,XDA-Developers 預先已經取得了由 OnePlus 提供,用作評測的手機。當 OnePlus 5 昨日正式發表後,很多網站亦開始刊登各式各樣的 Hands-on 和評測,跑分亦是少不免的環節,但 XDA-Developers 就提醒網民不要相信任何跑分結果,因為 OnePlus 再度於提供予傳媒的測試機中作弊。

XDA-Developers 表示在他們手上,預載 OxygenOS 4.5.0(A5000_22_170603) 系統版本的測試機,OnePlus 要求他們在指定渠道下載跑分軟件,以減少數據提早外洩,但就被XDA-Developers 的高手們發現,OnePlus 特意針對安兔兔、Androbench、Geekbench 4、GFXBench、Quadrant、Nenamark 2 和 Vellamo 這幾個著名的跑分軟件作出調整,跑分期間背景運作的軟件減至最少,甚至以飛行模式進行,同時亦操控處理器時脈以干擾跑分結果。

0621-5a.jpg

被踢爆後,XDA-Developers 亦給予 OnePlus 解釋的機會,官方回應指用戶以跑分軟件去確認一部手機的表現,他們希望將 OnePlus 5 的真正實力顯現出來,所以就容許跑分軟件在一個類似實體使用的環境,包括需要大量資源的 Apps 和遊戲,同時 OnePlus 5 在用戶打開 Apps 時亦提供一個類似的環境。他們強調沒有將手機超頻,只是旨在顯示 OnePlus 5 的潛在實力。

XDA-Developers 對回應不認同,表示跑分軟件是用以顯示在正常使用環境下的手機表現,而非為了獲得最佳成績,將處理器鎖死在最高效能,結果會令手機機身發熱至高於人體體溫,亦會令部分軟件無法打開,他們在進行圖像處理器相關測試時,就錄得了高達攝氏 50 度的高溫。XDA-Developers 相信在正式發售的 OnePlus 5 系統,作弊的程式碼應該會被移除,尤其是被他們踢爆之後,用戶未必會受到影響,但如果以跑分作為衡量標準的話,上市的版本亦沒有這批測試手機的能耐,而跑分的數據亦變得毫無參考價值。

版主虎仔按:XDA-Developers 的文章很長,技術含量很高,有興趣了解作弊過程的網友,可以花時間看看。

資料來源:xda-developer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