咁都要抄 Apple?OnePlus 5 出現「天線門」

虎仔 / 馬日山 2017-06-28 11:51 | Oneplus
在 OnePlus 5 尚未發表前,就已經有不少網民指手機設計,尤其是機背雙鏡頭的擺位和設計極似 iPhone 7 Plus。想不到當 OnePlus 5 發表後,當網民都將注意力放在手機的表現,或者跑分作弊等新聞時,OnePlus 5 出其不意地再次抄襲 iPhone,不過並非好事。

0628-5aFB.jpg

當 iPhone 4 發表時出現了非常著名的「天線門」事件,用戶的手如果接觸到手機左下角,就會阻擋天線的接收,令天線接收能力下降。Apple 之後要提供免費的塑膠 Bumper 作為解決,事隔 7 年很多廠方至今依然引以為鑑,偏偏 OnePlus 5 卻忘記了。

有 OnePlus 5 用戶表示如果用手遮著手機右上角,Wi-Fi 接收能力就會下跌。這個 Wi-Fi 天線門問題據說只要更新至最新的 Oxygen OS 4.5.2 會得以紓緩,問題是使用 2.4GHz Wi-Fi 時訊號仍然會斷線,但手機會嘗試以其他方法連接無線網絡。

資料來源:phoneare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