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貝儀 iPhone 8 實測 喇叭變大聲有冇吹水?

虎仔 / 馬日山 2017-09-26 11:25 | Apple
很多人用手機來煲劇睇戲和打機,甚至放在房間內不連接外置喇叭,直接以手機的揚聲器播歌,所以手機的揚聲器聲效和聲浪都十分重要。在 iPhone 8 發佈會上,Apple 表示新機的揚聲器被 iPhone 7 響亮 25%,究竟 Apple 有冇吹水作大?網站 iClarified 將 iPhone 7 和 iPhone 8 放在一起進行比較。

0926-5aFB.jpg

網站 iClarified 將分貝測量儀器放在兩部 iPhone 的 Lightning 接口和機身左側位置,然後播放經常被用作測量音頻裝置的 Pink Noise(粉紅噪音),再量度 iPhone 7 和 iPhone 8 揚聲器聲浪的分別。無論是機底還是左側,iPhone 8 的聲浪都較 iPhone 7 大,分別相差 2.2dbA 和 1.4dbA。iClarified 指出當分貝提升 10dBA 就等於升浪提升 2 倍,所以測試結果顯示 iPhone 8 在不同位置音量較 iPhone 7 高 18% 至 22%,跟 Apple 所說的 25% 相差不遠。事實上,iPhone 8 的揚聲器在聽筒和機底,要準確測量音量亦不容易。



資料來源:iClarified


 

相關產品 (1)

相關報導 (2)

同門比拼:iPhone 8 vs iPhone 8 Plus 影相質素差別大公開

同門比拼:iPhone 8 vs iPhone 8 Plus 影相質素差別大公開

已經開賣一段時間的AppleiPhone8和iPhone8Plus,除了屏幕大小、電池容量有差異之外,還有一項差異就是在機背主鏡頭,一個是單鏡頭而另一個則是雙鏡頭差異。不過除了鏡頭的數量差異之外,大家應該會好奇iPhone8Plus與iPhone8的拍照效果實際上有什麼差別吧?

Keith Yim | 2017-10-05
分貝儀 iPhone 8 實測 喇叭變大聲有冇吹水?

分貝儀 iPhone 8 實測 喇叭變大聲有冇吹水?

很多人用手機來煲劇睇戲和打機,甚至放在房間內不連接外置喇叭,直接以手機的揚聲器播歌,所以手機的揚聲器聲效和聲浪都十分重要。在iPhone8發佈會上,Apple表示新機的揚聲器被iPhone7響亮25%,究竟Apple有冇吹水作大?網站iClarified將iPhone7和iPhone8放在一起進行比較。

虎仔 / 馬日山 | 2017-09-26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