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向 Apple M1 取經   Exynos 處理器筆電今年發表

虎仔 / 馬日山 2021-02-25 09:54 | Samsung
韓國網站 ZDNet Korea 日前引述消息人士指,Samsung 正準備一款使用 Exynos 處理器,並搭配 AMD 圖像處理器的 Windows 10 筆電。由於 Exynos 處理器採用 ARM 架構,預計筆電會使用 Windows 10 on ARM 系統,將會跟 Qualcomm Snapdragon 8cx 處理器的筆電直接競爭。
 
06FB.jpg

根據 ZDNet Korea 的說法,這款 Exynos 筆電將會在今年下半年,在 Galaxy Note 手機發佈後亮相。Samsung 以往都曾經推出過 Windows 10 on ARM 的筆電,分別為 Galaxy Book S 和 Galaxy Book 2,兩者都採用 Qualcomm 處理器。Samsung 研發中的新筆電據說會使用 Exynos 2200 處理器,是早前發表 Exynos 2100 處理器的後續型號。
 
0225-6c.jpg

無論是手機還是電腦產品,所用的處理器一直被幾家廠商壟斷,不過去年 Apple 推出自家 M1 處理器,並且應用在 Mac mini、MacBook Air 和 MacBook Pro,其效能比 Intel 處理器優勝,加上耗電量較低,令這款處理器獲得了不少正面評價。Samsung 乘著 Apple M1 的氣勢,以自家 Exynos 處理器配合合作夥伴 AMD 的圖像處理,或者可以在筆電市場殺出一條新路,現在就只差 Microsoft 如何解決程式兼容和數量的問題。
 
資料來源:ZDNet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