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平的穿戴式裝置!小米手環香港定價 $99 鬥 Android Wear

Eddie 2014-11-25 19:16 | 科技新知
講到穿戴式裝置未太流行既一個原因,可能就在於定價,因為現時最便宜的 Android Wear 都要賣過千,未必人人有興趣去試。如果 $100 有找就可以買到既,網友們興趣又大唔大呢?冇錯,小米正式公佈小米手環的定價,果然係 $100 有找,又會唔會係香港流行?

IMG_6045.jpg
▲ 小米手環本體是一個感應器,銀色部分是使用鋁金屬製成。

小米手環:超迷你、長效待機 定價 $99 抵唔抵?

今日係香港上市既小米手環賣幾錢?正如之前預告一樣係 $100 有找,正式定價 $99 。可能有網友諗賣得咁平,會唔會偷工減料?我地可以睇下小米手環既本體,佢採用鋁金屬做為上半部的機殼材質,亦支援 IP67 防水能力,所以一般沖涼、戶外活動都可以戴住唔需要除,而小米官方表示由於它內建業界最低功耗的藍牙晶片以及感應器,因此充滿電後「至少」可以使用 30 天,甚至有用戶在小米論壇中回報使用 50 幾天後電池還剩下 10% 以上,似乎比起要幾日一充的穿戴式裝置方便啊!

小米手環將會在明日 (11 月 27 日)正式預約,正式開賣日期在 12 月 2 日,大家會唔會去買番隻?

IMG_6048.jpg
▲ 由於小米手環有 IP67 防水,因此採用全密閉設計,並沒有設置 micro USB 連接埠,只在側邊加入用來充電的電極金屬接點,因此充電時需要放入隨機附贈的底座才行。

IMG_6057.jpg
▲ 正面加入三個 LED 燈號,可用燈號亮起的多少告知使用者一些資訊,像是充電時代表電量、而當小米手環 App 設定了每日步數目標時,戴上手環後只要把手舉起,手環上的 LED 燈就會自動亮起,並用燈號數量告知使用者目前已經達到每日目標步數的多少百分比。

IMG_6042.jpg
▲ 首先是矽膠手環,隨機會附上一個,但也有別種顏色可選購。

IMG_6049.jpg
▲ 這個是鈕釦吊環,可掛在衣服的鈕釦上面帶著走。
 

可自動偵測睡眠、自動解鎖手機

至於功能方面,小米手環與其他智能手環的功能類似,都是用來追蹤使用者一天的活動量,也能偵測步數與睡眠狀態;而有別於許多智慧手環需要切換成睡眠模式才能偵測睡眠狀態,小米手環標榜可以自動偵測使用者是否正在睡眠並自動記錄。此外小米手環也有三組智能鬧鐘功能,時間一到會用震動的方式叫醒用戶,並且它也會參考用戶的睡眠狀態用不同的方式叫醒,比如若是使用者正在淺眠狀態,震動的力道會稍微小一點。

小米手環的另外一個賣點是支援自動手機解鎖,用戶可先在小米手環 App 中設定圖形解鎖,之後當開啟手機屏幕時,只要小米手環在手機的 10 - 20 CM 範圍內,手機就會直接解鎖,但如果手環不在手機旁邊的話就還是需要輸入圖形解鎖。其實小米手環唔係一定要配合小米手機用,只要 Android 4.4.4 以上既手機都用得到,版主亦收到消息最快在 12 月會推出 iOS 上面的 Apps ,價錢賣 $100 有找的小米手環,大家會有興趣嗎?留言講講吧!

IMG_6058.jpg
▲ 小米手環 App 可統整顯示使用者的每日活動情況。

IMG_6068.jpg
▲ 另也有自動睡眠狀態檢測,可用圖形化方式顯示每日睡眠的品質。

IMG_6111.jpg
▲ 小米手環可設定自動解鎖功能,當手環在很靠近手機的情況下,打開屏幕時手機會自動解鎖。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