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環新用途!防止長者走失!

Keith Yim 2014-12-09 19:24 | 科技新知
智能手錶、智能手環,大家覺得有什麼用途?你會當它像是手機的不同提示器?一隻錶?或是健康監察器?台灣網絡商台灣大哥大,推出「NFC 防走失智能手環」,用途有點似香港的平安鐘。不知道,香港網絡商有沒有興趣引入呢? 

01.jpg

由台灣大哥大與台灣志願機構畢嘉士基金會及老人福利推動聯盟,合作推出的「 NFC 防走失智慧手環 2.0」 以防過敏的 PVC 材質所製成,方便長者戴上手。手環上方除了印有建檔號碼及協尋專線電話外,透過內建的 NFC 晶片,當長者在街上走失,途人只要以支援 NFC 手機對於手環,感應一下,手環便會指示手機的瀏覽器,連上指定網址,途人透過 手機 GPS 定位,自動連結到協尋中心通報,不必下載 APP 等應用程式,協尋中心就會找出失蹤長者的位置。

資料來源:NFC 愛心協尋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