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階運動手環 HTC grip 定價千五抵唔抵?版主上手試功能

Eddie 2015-03-01 03:17 | 科技新知
唔知有幾多網友有聽過Under Armour 呢個運動品牌,係發佈 HTC One M9 既同時,HTC 亦發佈一隻 HTC grip 的誶動手環,主打中高階運動市場,預計在 2015 年四月底就會上市啦,價錢方面定係 $199 美金(約港幣 $1,550 左右),比起現時某些運動手環都要貴一點,到底佢值唔值呢個價呢?版主就已經先試玩過,首先跟大家介紹一下功能吧

IMG_9566_結果.JPG
 

HTC grip 技術規格

※ 尺寸:
─ 小:51.9 x 68.2 x 22.5 mm(內徑 145.54mm)
─ 中:60.98 x 74.57 x 22.5 mm(內徑 169.76mm)
─ 大:68.92 x 85.24 x 22.5 mm(內徑 199.51mm)
※ 1.8 吋 32 x 160 像素 PMOLED 單色電容觸控屏幕
※ RT0S 平台
※ STM32L151QDH6 處理器
※ 8MB SRAM / 16MB Flash 記憶體
※ 100 mAh 電池容量,使用時間:5 小時(GPS 開啟)、2.5 天(GPS 關閉)
※ 重力感應器、陀螺儀、電子羅盤、GPS、光線感應器
※ 低功耗藍牙 BLE(支援藍牙 3.0 / 4.0)
※ 震動馬達提示
※ IP57 防水防塵
※ MIL-STD-810G 軍規防摔
 

HTC grip 內置 GPS 打高階運動市場

而 HTC grip 有什麼特別呢?首先它裡面就有 GPS,並且具備多種運動類型的追蹤功能,因此可以單獨使用,不一定要與手機連結才能達到運動記錄的目的;另外它支援 IP57 防水防塵,還支援 Under Armour 的 UA Record 平台(這個平台有 3000 萬人使用啦),可將自己的運動記錄與其他好友分享。

HTC grip 在外型設計上,使用黑色與綠色的色系,材質是類似橡膠的觸感。以智慧手環來說它的體積稍大,那是因為它內建一個 1.8 吋 160 x 32 像素單色 PMOLED 觸控屏幕,智慧手環內建 100 mAh 的電池容量,在 GPS 開啟的狀態下,可提供最多 5 小時的運動追蹤時間;GPS 關閉時則會有 2.5 天的使用時間。它除了可以記錄運動數據、睡眠時間與品質外,也可利用低功耗藍牙(BLE)方式連接胸式心跳帶,在運動的同時記錄心跳數據;不過 HTC 表示他們沒有推出心跳帶的打算(代表需要配合第三方)。

另一方面,HTC grip 將可支援 iOS 與 Android 雙系統,透過手機上的 App,可用圖形化的方式顯示出用戶所有的運動記錄,並可上載至 UA Record 平台;若用戶沒有帶手機出門運動,只使用 HTC grip 的運動追蹤功能的話,回到家時手環也會自動與手機連線並同步資料。

IMG_9545_結果.JPG
▲ 這就是 HTC grip 智慧手環, HTC grip 只有一種色系,是深藍色加上綠的雙色系,採用類似橡膠的材質製成。手環內部設計了類似波浪的紋路,而它是支援到 IP5/7 防水的

IMG_9547_結果.JPG
▲ 在手環的扣環處,刻上了 HTC 以及 Under Armour 的 logo。

IMG_9562_結果.JPG
▲ HTC grip 內建一個 1.8 吋的 PMOLED 單色屏幕,解像度為 160 x 32。另外它也是一個觸控螢幕,可在屏幕上用滑動的方式操作手環的介面。現場測試,這個屏幕在陽光下的可視性普通,上面的文字並不是看得很清楚。 螢幕旁邊的方格是 Home 鍵,同樣也是觸控式。Home 鍵的一旁還有一個 LED 指示燈。(圖中看不見)

IMG_9574_結果.JPG
▲ HTC grip 有大、中、小三種尺寸,其實亦可以加一個延長扣環,,增加手環的長度。(有二種不同大小,分別是 8mm 與 16mm)

IMG_9555_結果.JPG
▲ 然後稍微把手環撐開,把手腕穿進去。因為這個手環無法撐得太開,所以需要一點技巧才能戴上。

IMG_9569_結果.JPG
▲ 充電時,只要把充電底座扣上扣環,再插上 USB 充電器即可。
 

HTC grip 具備幾主要功能:通知、控制音樂.運動計步、看天氣

在 HTC grip 上面有幾個功能,開機時屏幕會出現目前的時間以及未讀通知數量等。然後就是是運動的部分。它可以支援多種運動的追蹤,如步行、跑步、舉重、自行車等等,另外還有所謂的「健身房模式」(Gym mode),讓用戶在室內的 Gym Romm 做運動時,不用開啟 GPS,防止耗電但都有基本的運動偵測功能。

另外,HTC grip 也能收到由手機送過來的通知,包含來電時震動通知;收到短訊、電子郵件時可看見內容;並可透過手環控制手機的音樂播放;可在手環上檢查行事曆約會;當然也有一些其他的手機通知,手環還可顯示目前的天氣與氣溫。

其實 HTC grip 的功能也是運動與通知方面,與市場上面的 Android Wear 相比大家又覺得邊隻比較好呢?很可惜要同大家講暫時 HTC grip 未有全球上市計劃,暫時預計只有美國會賣,不過大家覺得吸引既話都可以留言反映意見啊!

IMG_9273_結果.JPG
▲ HTC grip 主畫面,有時間、日期以及未讀通知。

IMG_9278_結果.JPG
▲ 內建多種運動類別包括步行,跑步等等

//timgm.eprice.com.hk/hk/nb/img/2015-03/01/23617/unrealandy_1_1141_9320ee3d119cf91914c3dc5a66434547.png
▲ 定位完成後可開始運動,結束時會顯示運動里程、消耗卡路里以及時間。

IMG_9285_結果.JPG
▲ 可從手環端尋找手機,當然手機要在藍牙通訊範圍之內才有用。
 

HTC One M9 評測系列
2000 萬像素有幾勁?日、夜影相鬥 iPhone 6 Plus 、M8
睇了十張 M9 M8 比較圖,你就知 HTC One M9 應唔應該衝
解謎時間:HTC One M9 vs M8 十個相似與不同 
​版主 Hands on ! HTC One M9 二千萬相機試拍 + 實機圖 + 跑分
為 HTC One M9 加上 IP68 防水、新 Dot View Cover

HTC 2015 Wearable 代表作
高階運動手環 HTC grip 定價千五抵唔抵?版主上手試功能
第二代 RE Camera 會現身!HTC 出運動手環、VR 眼鏡邊樣你 Buy?
玩 Game 用佢最正! HTC 推出 VIVE 虛擬實境眼鏡
 

在文章發佈的時侯 HTC One M9 仍未公佈在香港的定價和開賣日期,按此看詳細規格和最新賣價。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