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G 上網!版主試玩 WebOS LG G Watch Urbane 智能錶

Keith Yim 2015-03-08 17:36 | 科技新知
可以通話上網的智能手錶並非沒有,但說到連上 4G LTE,頭香是被 LG 搶下。LG G Watch Urbane LTE,可獨立運作,不必搭配智能手機就可以做到通話、收發 SMS、甚至加入 PTT (push to talk) 對講機功能,方便與朋友快速聯繫。設計方面,LG G Watch Urbane LTE 錶身全部都用上金屬物料,搭配黑色軟膠錶帶,質感很棒,也帶有一點運動風。

11.jpg
▲ LG G Watch Urbane LTE 也可以與各款智能手機配對,並特別加入各種運動監測的個人管理功能;但要注意,G Watch Urbane LTE 是使用 LG 自家 WebOS 穿戴平台,並不是 Android Wear 系列。

LG G Watch Urbane LTE 主要規格:
· 1.2GHz Qualcomm S400 處理器 
· LG Wearable Platform 作業系統 (建基於 WebOS)
· 1.3 吋 P-OLED 螢幕
· 320 x 320 螢幕解析度,245ppi 像素密度
· 4G LTE,內建麥克風、擴音喇叭
· 4GB eMMC、1GB LPDDR3
· 700mAh 電量
· 感應器:9 Axis、Barometer、PPG、GPS
· WiFi 802.11 b/g/n 無線網路,藍牙 4.0LE,NFC
· IP67 防水防塵

20.jpg
▲ 雖然不是 Android Wear 系統,但 LG G Watch Urbane LTE 也依舊具備可更換錶面的功能。

21.jpg
▲  LG G Watch Urbane LTE 的外型設計更像傳統金屬表,體積比三星 Gear S 要小一些。


22.jpg
▲ 手錶還加入許多貼身的運動管理功能,如高爾夫、登山、慢跑、單車等紀錄監測。

25.jpg
▲ 錶扣採用金屬物料,搭配軟膠表帶。

23.jpg
▲ 右側設有三顆功能按鍵,這邊的設計和另一款無 4G 功能、採用 Android Wear 系統的 G Watch Urbane 差異很大。

24.jpg
▲ 整款手錶都散發濃濃的金屬味,質感營造得很紮實。

26.jpg
▲ 奠基在 WebOS 之上的 LG 穿戴平台,這不是 Android Wear,所以操作邏輯是自己的一套。

27.jpg
▲ 支援 4G,通訊功能是第一主打,打電話、發 SMS 都行得。

28.jpg
▲ 內建電池達 700mAh,但由於加入了 4G,現場人員保守透露,電量仍以一天一充做評估。

29.jpg
▲ 充電需搭配專用的充電底座,但未知這款底座是否就是未來正式的上市版本。

LG G Watch Urbane LTE 預計 2015 第二季在韓國先推出,其他市場仍在評估中。而在 4G 款之外,G Watch Urbane 還有一個是無 4G 的版本,訴求不同,表帶也換上皮革,還多了金色選擇。

50.jpg

52.jpg

51.jpg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