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 Android Wear 都有 Wi-Fi 但並非所有都支援連線

虎仔 / 馬日山 2015-04-25 09:55 | 科技新知
為了和來勢洶洶的 Apple Watch 抗衡,Google 為 Android Wear 加入多項新功能,日前版主 Eddie 已經報道過。當中一項新功能是讓 Android Wear 直接利用 Wi-Fi 連線上網,減少對藍牙和手機的依賴;不過現有 Android Wear 用戶不要開心得太早,因為並非所有手錶都支援。

//timgm.eprice.com.hk/hk/nb/img/2015-04/25/23775/uniqlo_1_1141_293b413562256ca5de15558d8bdb172e.jpg

縱使所有 Android Wear 手錶都擁有 Wi-Fi 芯片,但並非所有手錶型號在系統更新後都支援 Wi-Fi 連線。由於 Android Wear 採用的系統芯片(SoC)都整合了處理器、圖像處理器、RAM、Wi-Fi、藍牙、GPS 等,內置 Wi-Fi 是必然的事,可惜並非每個型號都有 Wi-Fi 天線,缺少天線就無法接受訊號,所以就無法以 Wi-Fi 連線。

網站 Phandroid 早前向多間 Android Wear 生產商查詢,發現 Moto 360、Sony SmartWatch 3、LG Watch Urbane 和 Samsung Gear Live 均擁有 Wi-Fi 天線,在更新後可以無線上網;而 LG G Watch、G Watch R 和 ASUS ZenWatch 沒有。

資料來源:arstechnic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