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大陸假酒猖獗 酒商研發 NFC 樽蓋辨真偽

虎仔 / 馬日山 2015-07-03 10:18 | 科技新知
中國的假酒問題非常猖獗,為了打擊假酒保障消費者權益和品牌商譽,生產干邑的 Remy Martin 最近聯同 NFC 專家 SELINKO 製作了全新的 Remy Martin CLUB Connected 酒樽,利用 NFC 技術協助消費者辨別真偽。

//timgm.eprice.com.hk/hk/nb/img/2015-07/03/23931/uniqlo_1_1141_276e73902c59927e3c8414f7b3000bfe.jpg

由 SELINKO 研發的酒樽,樽蓋部份內置 NFC 晶片和特製封條。消費者只要在擁有 NFC 功能的手機安裝專用軟件,一接觸到 Remy Martin CLUB Connected 酒樽就可以知道真偽。為免有不法分子將酒樽打開倒入假酒,特製封條一旦切斷,NFC 訊號就會顯示酒樽已經被打開。



為了讓消費者對品牌更有歸屬感,手機 App 讀取 NFC 資訊後還會提供專屬獎賞。這款內置 NFC 技術的 Remy Martin CLUB Connected 酒樽將會在今年秋季於中國大陸推出。

資料來源:Remy Martin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