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銀行力撐 傳 Apple Pay 明年 2 月登陸中國

虎仔 / 馬日山 2015-11-27 08:07 | 科技新知
Apple Pay 於美國推出服務一年,除了積極在英國、澳州和加拿大擴展服務,華爾街日報日前指 Apple 期望在明年初能夠登陸中國。今年 6 月,Apple 已經在上海自由貿易區成立 Apple Technology Service (Shanghai) Ltd,為推出 Apple Pay 作準備。

//timgm.eprice.com.hk/hk/nb/img/2015-11/27/24352/uniqlo_1_1141_e7711c9d79feddb8fe3164d3ba733be2.jpg

根據華爾街日報的報導,Apple 已經和大陸四大國營銀行達成協議,現在只有待監管當局批准,就可以在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機市場推出服務;報導指 Apple 期望在春節(即 2 月 8 日)前推出 Apple Pay 服務。其中一個 Apple 要面對的問題是收取高昂手續費,雖然未有正式公開,一直有傳 Apple 會收取信用卡付款的 0.15% 作為手續費,而預付卡則為交易的 0.5%。

如果 Apple Pay 順利在大陸推出,亦不代表 Apple 的路容易走。因為 Apple 需要面對來自阿里巴巴和騰訊的競爭,兩者現時幾乎壟斷了大陸的流動支付市場;其次是 Samsung Pay 亦有意在明年首季登陸中國,由於採用模擬銀行卡磁帶技術,比起使用 NFC 的 Apple Pay 來說,能夠在更多終端機上使用。

資料來源:ibtime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