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旮旯無發射站照打卡!​Google 測試太陽能無人機發送 5G 訊號

虎仔 / 馬日山 2016-02-04 09:47 | 科技新知
有留意科技新聞的網友,相信會聽過 Google 的 Project Loon 項目,透過將氣球發送到接近大氣層,再發送網絡訊號,讓電訊網絡沒有完善架設的偏遠地區市民,都可以流動上網。Google 過去在紐西蘭和斯里蘭卡進行過實測,最近有傳 Google 正在美國新墨西哥州測試 Project Loon 的進階版。

//timgm.eprice.com.hk/hk/nb/img/2016-02/04/24541/uniqlo_1_1141_9096729bbceedd6197cb54454b2c1a96.jpg

這個代號 Project SkyBender 的實驗動用上太陽能無人機技術,無人機內搭載了 5G 的 millimeter wave-based signal 技術,據說這技術的傳輸速度比 4G LTE 快 40 倍。Google 期望能夠在空中部署大量太陽能無人機,讓地面的用戶能夠接收到從天際傳送的高速的流動上網服務。

不過 millimeter wave 其實並非全無弱點,它的傳送距離很短,如果要在高空發放訊號,將會很快消散,Google 需要想辦法解決。現時 Google 正在以 Titan Aerospace 製造的 Solara 50 太陽能無人機進行測試,這間公司是 Google 在 2014 年收購回來的,美國 FCC 暫時容許 Google 測試至今年 7 月,如果能夠成功,將來 Google 就可以利用無人機為沒有網絡覆蓋的居民提供高速互聯網服務。

資料來源:inhabitat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