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ckstarter ​投資者渣都無!百萬美金手錶項目又走數

虎仔 / 馬日山 2016-05-06 10:54 | 科技新知
因為工作關係,版主虎仔經常留意外國的新科技產品資訊,近年流行群眾集資,Kickstarter、Indiegogo 都是孕育不少新科技產品的搖籃,版主一年到晚都介紹不少集資的項目,很多時都會被吸引,但「投資」時總有點十五十六,因為擔心開發商走數。如果網友認為越多人投資的項目越穩陣,可能越容易中伏。

//timgm.eprice.com.hk/hk/nb/img/2016-05/06/24744/uniqlo_1_1141_f0b6dff550a0dd8fb38dc002ce53ba3a.jpg

繼早前迷你航拍機 Zano 走數、Jolla 平板無法推出、集合燈膽、揚聲器、鬧鐘等於一身的 LightFreq 突然消失,再有一項集資過百萬美元的項目走數,最慘的是投資者不但無法取貨,更不會退款,渣都冇得剩。這個由 Central Standard Timing 推出的 CST-01 手錶項目,標榜全球最薄的手錶,在 2013 年取得了超過 102 萬美元的網民投資,將設計原型進行大型生產。



可惜 Central Standard Timing 一直無法履行承諾,不但將交貨日期一拖再拖,現時剩下的資金更只有 3 萬美元。公司對上一次在 Kickstarter 作出項目更新已經是去年 6 月,宣佈和生產商 Flextronics 分道揚鑣。現時 Central Standard Timing 宣佈破產,而公司的資產將會用作償還予債權人,至於 Kickstarter 的投資者則如大江東去。當時 CST-01 超薄手錶的 Early-bird 入手價為 99 美元,及後再升至 129 美元,相信最令投資者氣憤的是,開發商一直沒有交代過百萬美金如何運用,為什麼只剩下 3 萬美元,可算死得不明不白。

資料來源:thenextweb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