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ssistant:更強大的 AI 語音助理

Keith Yim 2016-05-19 20:28 | 科技新知
Google 最強大的地方就在於擁有強大的網路資源資料庫,相信大家透過 Google 都能找到許多不少類型的資料。雖然背後的演算法我們不知道,但是在我們日常生活中透過網路搜索、翻譯文句、地圖導航等等,都是藉由強大的資料庫分析資料,結合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AI)的發展以及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的概念才能做到。

Assistant-635x343.png
▲ Google Assistant 將要做到全面性的應用,Google 在人工智慧以及機器學習上的發展將會更上一層樓。

Google 表示人們與機器互動已經是未來的一個發展趨勢了,我們不再是只是純粹上網查詢資料,可以的話更是想要透過 Google 幫我們完成日常生活中的一些事情。所以在這回的 Google I/O 2016 開發者大會上,Google 正式發表了 Google Assistant 技術,該技術就是結合 Google 強大資料庫的的一種服務,能夠雙向應對提問者所提出的需求並且提供協助,達到 AI 智慧語音助理的概念。

目前這項技術也會應用在這回開發者大會同時發表的 Google Home ,以及未來將會推出的兩款通訊軟體 Allo 和 Duo 上面。


▲ 類似「Hey!Siri」的概念,但是 Google Assistant 的應用層面更廣。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