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分鐘集資達成!TicWatch 2 最強聲控做賣點

虎仔 / 馬日山 2016-07-27 08:23 | 科技新知
昨日在 Kickstarter 推出的 TicWatch 2 是一款智能手錶,雖然採用基於 Android Wear 的 Ticwear 4.0 系統,但和一般市面發售的 Android Wear 智能手錶有點分別。可能是這一點點的分別,令 TicWatch 2 在 10 分鐘內就達成 5 萬美元的集資目標。

在介紹 TicWatch 2 之前,或者可以先介紹一下開發商 Mobvoi(出門問問)。由前 Google 員工創辦的公司,主力研發語音辨識和人工智能,是 Google Android Wear 在大陸的戰略合作夥伴,協助 Moto 360 等智能手錶在大陸推出,為用戶提供語音搜索服務。

0727-3aFB.jpg

TicWatch 2 是品牌第二款智能手錶,錶身外型和一般圓形的手錶差不多,只是錶身本身和其他智能手錶一樣比較厚。直徑 42mm 的手錶有 IP65 防水,兩側分別有可以當作 Home 鍵使用的按鈕和滑動菜單的 Tickle Strip 觸控帶。OLED 觸控螢幕為 1.4 吋,解像度 400 x 400,使用 MediaTek MT2601 處理器、512MB RAM 和 4GB ROM,內置約可使用 20 小時的 300mAh 電池,內置功能包括心率偵測、加速度儀、陀螺儀、藍牙和 Wi-Fi 等。



基於 Android Wear 的 Ticwear 4.0 系統,能夠使用 Android Wear Apps。和 Android Wear 手錶一樣,能夠連接 Android 手機或 iPhone 使用。這個系統的賣點是內置超強的語音輸入功能,由於出門問問是大陸公司,他們的語音辨識技術中、英文都非常準確迅速。用戶只要說出「OK, tico」就可以開始輸入指令或進行搜索。



能夠在 10 分鐘內於 Kickstarter 達成集資目標,原因之一是集資金額只是 5 萬美元。其實 TicWatch 2 早前已經在大陸發售內置 3G 功能的大陸版(國際版則被封印),所以軟硬件開發實際已經完成,生產商只是透過 Kickstarter 為正式推出造勢和試水溫。版主執筆時 TicWatch 2 的 Early Bird 價格為 139 美元起(折合 HK$1,078),預計零售價為 199 美元(約 HK$1,544),今年 9 月就會正式交付。大陸版定價由 999 人民幣起(約 HK$1,160)。

0727-3b.jpg

資料來源:kickstarter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