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靚仔 有鋼錶帶!加入無線充電、通話功能,Fossil 新錶網友有興趣嗎?

左定坤 (Cho Ting Kwan) 2016-08-29 16:35 | 科技新知
其實版主一直都很想知道,到底有多少網友,會使用智能手錶呢?事實上,版主我自己一直都很想擁有智能手錶,覺得型格之餘,而且功能亦都挺多元化。不過,或者因為市面上一般智能手錶價格不菲的關係,版主一直都買不下手。就在今日,Fossil 就在香港推出了兩款智能手錶 Q Wander 以及 Q Marshal,分別針對女性與男性市場。想知外型、價格如何,看下文吧!

Fossil(Facebook).jpg

內置 Android Wear 系統,有多款 Fossil 自家錶面可供選用
市面上最常見的智能手錶系統,主要係以下三種:Apple Watch、Android Wear 以及 Tizen,當中最受網友歡迎的,似乎是 Android Wear,雖然版主之前係覺得,Samsung Gear S2 上的 Tizen 系統同樣吸引,然而網友普遍認為,Tizen 系統太過封閉式,不被考慮。而今次 Fossil 推出的兩款智能手錶,是配備了 Android Wear 系統,一般 Android Wear 上的功能,如活動追踪、步數設定目標等功能,Q Wander 和 Q Marshal 都一樣有,同樣能夠透過 Android Wear 手機應用程式下載 Apps,相信應該值得網友留意。另外,這兩款手錶亦內置很多 Fossil 自家的錶面,讓大家能夠隨時更換一些獨特的錶面,不知網友又喜歡嗎?

20160829_145449.jpg
▲ 呢個都是 Fossil 自家獨有的錶盤,除了可以看到香港時間外,還能看到其他國家城市的時間。

20160829_145319.jpg
▲ 跟以往的智能手錶一樣,只要長按屏幕,即可更換錶面。

Q Wander 主打女性市場,而 Q Marshal 則主打男性市場,有 Always On 顯示
Q Wander 和 Q Marshal 同樣配備觸控顯示屏幕,可以自行搭配精鋼錶殼和不同材質的錶帶(包括鋼、皮、膠等等)。而 Q Wander 和 Q Marshal 兩款手錶,前者是針對女性市場而設,錶殼直徑相對夠小,有 45mm;而後者則針對男性市場而設,直徑為 46mm。兩款手錶承傳了 Q Founder 的功能,具有 Always On Display,能夠一直顯示時間、來電和訊息提示等重要功能。同時亦能透過輕觸屏幕或語音指令回復資訊。

00.jpg
▲ 左圖為 Q Marshal (男裝),右圖則為 Q Wander (女裝)。可以見到,男裝那款的錶殼直徑相對女裝的大,而且男裝會有轉盤的模樣(得個樣,無得轉的)。

1.jpg
▲ 而版主今次上手的,是男裝精鋼錶帶的 Q Marshal。雖然它的錶面是圓形的,但是跟 Moto 360 一樣,都是「殘缺」的圓。

2
▲ 側面會有個「智能按鍵」,就咁睇以為可以轉,但其實係假的,實則係俾你撳落去的。

3
▲ 至於左側,就有 microphone 以及喇叭位,可以打電話,稍後會再跟大家提及。

4
▲ 錶帶上會見到有 FOSSIL 的字樣。

5
▲ 錶背是這樣的,有哪裡製造、MODEL 等資訊。不過,呢個機背其實並不簡單,等陣都會同大家講埋。

6
▲ 不過如果係精鋼錶帶的話,難免會有少許墜手,戴得耐可能會覺得重。

7
▲ 事實上,有很多不同顏色、不同類型的錶帶,可供大家按自己的喜好隨時更換,皮革以及膠製的錶帶,大約為二三百蚊左右。

加入無線充電、通話功能,配備 Qualcomm U
與上代最主要的不同是,今代的兩款 Fossil 智能手錶,隨錶附有新型纖薄無線磁石充電器,只需將充電磁貼位置放在錶底,就能夠為智能手錶充電。另外,Q Wander 和 Q Marshal 亦加入了通話功能,不單止可以撥打電話,亦能夠接聽電話,相對上代功能更廣。不過,版主又這樣看:到底有多少人會利用智能手錶講電話呢?至少版主在街上未見過有人這樣做吧!網友們,你會嗎?至於 SoC 方面,以往 Fossil 智能手錶是用 Intel U,今代則改用了 Qualcomm U,不知在效能上是否會相對更穩定呢?

8
▲ Q Wander 以及 Q Marshal 隨錶都會附有無線磁石充電器,一邊是磁石,一邊是 USB。

9
▲ 只要將無線磁石充電器貼在錶背,就能夠進行充電。

10
▲ 同時,全新的 Fossil 手錶亦加入了電話功能 (在主頁用手指由右向左撥,就會見到功能表,在功能表內可以找到),能夠撥打電話以及接聽電話。

11
▲ 按進「電話」,你可以見到跟手機同步後的通訊錄。

12
▲ 再向左邊撥,你可以見到手機上的通訊記錄。

13
▲ 再向左撥多次,則見到一個撥號頁面,你可以在錶面上按下對方的電話號碼,就能夠成功撥出電話。你亦可以利用智能手錶進行通話。

價格跟上代一樣,網友喜歡嗎?
至於賣價部份,為了方便網友清楚了解價錢,大家可以留意下表。至於版主的上手後感,由於所試的時間有限,未能深入試到更多這兩款手錶的功能。不過就功能來說,今次新增的無線充電功能,的確相當吸引實用,比之前方便得多。然而,其新增的通話功能,版主就唔識評價佢,到底係實用還是不實用。廠商有這樣的設計,代表總會有人有這樣的需求,但至少版主個人並不需要,更沒看過有人在街上利用手錶/手環講電話。網友又點睇呢?
 
款式 賣價
Q Wander 觸控顯示屏幕配淺啡色皮革錶帶 $2450
Q Wander 觸控顯示屏幕配黑色矽膠錶帶 $2450
Q Wander 觸控顯示屏幕配玫瑰金色鋼帶 $2650
Q Wander 觸控顯示屏幕配鋼帶 $2450
Q Marshal 觸控顯示屏幕配煙灰色鋼帶 $2650
Q Marshal 觸控顯示屏幕配啡色皮革錶帶 $2450
Q Marshal 觸控屏幕配銀灰色鋼帶 $2450
Q Marshal 觸控顯示屏幕配黑色矽膠錶帶 $2450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