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Messenger 播毒   勒索軟件防不勝防

虎仔 / 馬日山 2016-11-28 09:57 | 科技新知
Facebook 和 Messenger 相信幾乎每天都會使用,不法分子亦睇中了我們的習慣,最近開始利用 Facebook 的系統漏洞,令用戶下載內嵌惡意程式碼的 Jpeg 圖像檔,最後用戶的電腦會被安裝 Locky 勒索軟件,由於問題源自 Facebook,用戶可謂防不勝防。

1128-4aFB.jpg

網絡保安公司 Check Point Software Technologies 的研究員 Roman Ziakin 和 Dikla Barda 發現,不法分子利用 Facebook 系統中一個設定錯誤,強迫受害者下載 Jpeg 圖像檔,他們以惡意軟件 ImageGate 將 hta 文件下載到用戶的電腦,然後 hta 文件會在電腦安裝 Locky 勒索軟件。中招的電腦就會被加密,除非向不法分子支付贖金,否則無法再取回檔案。

Check Point 的兩位研究員表示對不法分子能夠以 Facebook 進行攻擊十分驚訝,認為這樣將會令很多用戶中招。用戶對社交網絡的警覺性一般較電郵低,加上電郵伺服器多數有掃描和過濾功能,令 Facebook 和 Messenger 成為播毒的溫床。研究人員已經就此聯絡 Facebook,將事件報告。

資料來源:cnbet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