夥拍網易 河蟹版 Google Play 進軍大陸

虎仔 / 馬日山 2017-02-07 10:32 | 科技新知
雖然 Google 自 2010 年撤離中國後,一直有傳他們會在大陸推出 Play Store,讓 Android 用戶可以下載和購買軟件程式,不過經過多年卻未能成事。日前,外國網站 The Information 指 Google 和大陸互聯網公司網易正洽談合作,有望在大陸推出河蟹版 Play Store。

0207-1aFB.jpg

其實早在 2015 年年底,路透社就曾經報導 Google 有意在 2016 年在大陸設立 Play Store,但最後無法成事。今次再度傳出消息,不同的是 Google 找來網易合作,試圖透過網易避開外國公司不能獨立經營和營運軟件商店等法律問題。可以預期在大陸設立 Play Store,無可避免需要遵守大陸官方的要求,亦即是軟件和遊戲都需要經過審查,內容經過河蟹少不免。

報導指 Google 和網易還在洽談階段,暫時未有正式合作的計劃,Play Store 大陸版何時推出逆未有時間表。在 2010 年 3 月 Google 因為不接受自我審查而撤出中國,如今和大陸互聯網公司洽商推出河蟹版 Play Store 又是否和當初的決定相違背?如果真正落實的話,相信 Google 應該需要作出解釋了。

資料來源:androidpolic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