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宣佈「VIVE 移動定位器」和「VIVE 專屬頭戴式耳機」

虎仔 / 馬日山 2017-02-28 11:38 | 科技新知
HTC 日前宣佈 VIVE 移動定位器和 VIVE 專屬頭戴式耳機的售價與上市時間。VIVE 移動定位器讓開發者與配件製造商建構出更具沉浸感的虛擬實境體驗,而開發者們可於 3 月 27 日於 vive.com 購買到,而 VIVE 專屬頭戴式耳機則於 5 月 2 日開始預購,預計於六月開始出貨,兩款 VIVE 配件的建議售價均為 99.99 美元(折合 HK$776)。

0228-5cFB.jpg

VIVE 移動定位器可讓開發者將真實世界中的物體帶進虛擬實境中,以及創造更多讓人驚豔的虛擬實境體驗。早前 Vive 宣佈開放 1,000 個 VIVE 移動定位器的申請名額,至今已經收到超過 2,300 宗申請,開發者的類別包括教育、企業、訓練、健康與養生等,當中有超過 60% 的申請屬非遊戲與非娛樂性質的虛擬實境內容。

0228-5a.jpg

有開發者表示要建構一個可以被 Vive 追蹤的配件本身有些複雜,但 VIVE 移動定位器讓物體在虛擬實境中被追蹤定位變得容易,任何人都可以做到。VIVE 移動定位器會分成兩個階段販售,開發虛擬實境內容的開發者們可於 3 月底搶先購買。預計今年稍後時間,當整個生態系統更加完整,相關應用和周邊商品推出後,VIVE 移動定位器也會開放予一般消費者購買。

0228-5b.jpg

至於 VIVE 專屬頭戴式耳機是一款可調整式設計的耳機,讓使用者在長時間的配戴下,依然有更舒適且方便的享受。透過利用新式調整旋鈕設計,令配戴頭戴式顯示器更快速更輕易,無論是單人或多人的 Vive 體驗,都能夠更快速的穿戴進入虛擬實境中。由即日起透過全新 Vive BE 商用方案,消費者只要購買 Vive 商用版就可以獲得 VIVE 專屬頭戴式耳機,並可於 6 月取得此配件。此外,HTC 亦公佈 Vive 分期購買方案,不過暫時只限北美和中國大陸地區適用,詳情可參閱 Vive.com 和 JD.com。

資料來源:HTC VIV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