勁過咖啡機!美國榨汁機成滑稽大騙局

天問 2017-04-20 22:52 | 科技新知
兄弟咖啡機讓香港在國際眾籌界臭名遠播,而 Arist 到現在仍未找數,苦主真係投訴無門。我都支持過跟兄弟咖啡機有關嘅磁能線,最後梗係凍過水啦! 不過最近美國一間公司就搞咗個比咖啡機更「勁」嘅榨汁機,到底發生咩事?

fb.jpg

事件要由2013年講起,話說當時美國人 Doug Evans 建立了 Juicero,其核心產品就是今次的主角榨汁機。

juicero-doug-evans.jpeg

呢位仁兄在素食界小有名氣,十年前賣罐裝蔬菜汁賣到係荷里活出曬名,所以設立新公司時,大家都深信不疑。這榨汁機要價 699 美金,差不多成 5500 港幣,真的非常昂貴。 最奇怪的是,Juicero 宣稱為了保護榨汁機,用家不可放新鮮的完整蔬果進去,必須從購買專門的材料包,並把材料包放進去,才能榨出新鮮的蔬菜汁;Juicero 更加規定消費者必須先購買榨汁機,才能購買材料包。 雖然大家都覺得很奇怪,但因為這位老闆在業內的名氣,所以人們都乖乖下單。

Juicero4.jpg

相信聰明的網友們,看到這裏都會發覺有點不對路:這是哪門子的規矩,不能獨立購買材料包?不過對於熱愛素食的矽谷人來說,可以唔使自己清潔又可以快速飲到新鮮的蔬果汁,簡直是求之不得!根據統計,Juicero 已成功獲得1.2億美元的投資,連 Google 都有份投資呀!這簡直是科技界的有一個神話,創辦人還到處演講,將自己比喻為喬布斯。

Juicero03.jpg

當然神話總有破滅的一天。有一日,兩位無聊的買家拆開所謂材料包,發現盛載的原來是一早榨好的蔬菜汁。 換言之,大家付了 5500 港元,買了一部機器「將蔬菜汁榨出蔬菜汁」。然後 Bloomberg 更拍了一段片,發現原來人手跟機器擠出蔬菜汁的速度幾乎一樣,而有時候人手甚至更快;到最後,Juicero 垂死掙扎,解釋機內的掃描器能確保用戶不會喝到過期的蔬菜汁,所以還是有其價值。不過,原來包裝上是印有最佳食用限期的.......服左你

簡單來說,這部榨汁機是完全沒有用的。 Juicero 好將一早已預知這天的來臨,在今年 1 月時已經將價格下調了300 美元 (都成港幣差不多二千多元呀),不過亡羊時補牢並沒有用,Juicero 現在已經名譽掃地了。 他們仍未公開回應事件,創辦人是潛了水嗎? 唯一可以確定的是,市場對於眾籌及智能硬件的印象又會插水,大大增加有心之士成功的難度。各位網友點睇?

資料來源:Insid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