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第一!開車仲玩手機?Nissan 推神器 幫你專心駕駛!

左定坤 (Cho Ting Kwan) 2017-05-06 13:37 | 科技新知
儘管大家應該都知道開車還低頭使用手機是非常危險的事,但還是有不少駕駛人士一邊開車一邊回訊息或是碌 Facebook。而為了避免開車時分心用手機所造成的意外,汽車大廠 Nissan 日前就推出了一個叫做「Nissan Signal Shield」的裝置,宣稱只要把手機放進去之後就會自動變成勿擾模式。立即看下文吧!

Nissan(Facebook).jpg

其實 Nissan Signal Shield 就是經過特殊改裝的車用中央扶手,裡面包含一個可以放置手機的置物空間,你只要把手機給放進去就會變成無擾模式。因為這個 Nissan Signal Shield 採用法拉第籠技術打造,可以遮蔽、隔絕行動網路、WiFI 和藍牙,所以放在裡面的智慧型手機就會徹底的與世隔絕,讓駕駛者可以不受到任何來自手機的干擾而專心開車。

開車別當低頭族,Nissan Signal Shield 幫你把手機封印起來

相信大家知道 Nissan Signal Shield 的功用和原理之後,應該會覺得這是一個治標不治本的方法,因為若真的手癢想用手機的人,還是會從 Nissan Signal Shield 拿出手機。不過近年來一邊開車一邊滑手機的駕駛人比例越來越高,以英國為例,在 2014 年到 2016 年這兩年的時間當中,開車玩手機的比例就從 8% 上升到 31%,而這樣的行為真的非常危險,因此 Niaasn 才會推出  Nissan Signal Shield,希望可以降低駕駛人開車玩手機的機率。

其實不只 Nissan,先前 Samsung 也針對開車玩手機的危險行為,發表了一個叫做 In-Traffic Reply 的 App,它會自動偵測使用者是否在開車,若確認在使用者開車時收到了訊息或是來電, In-Traffic Reply 就會自動幫你回覆罐頭訊息,讓對方知道你在開車不方便回覆。但其實  In-Traffic Reply 也是治標不知本,和 Nissan Signal Shield 一樣阻止不了就是想趁塞車或停紅綠燈時滑手機的駕駛人。你又點睇呢?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