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小米手環   華為 Honor Band A2 功能更強

虎仔 / 馬日山 2017-05-24 10:45 | 科技新知
有留意穿戴式裝置市場消息的網友,可能會知道 Fitbit 的市場佔有率最高,不過按年增長最多的卻是大陸品牌小米,當 Fitbit 比去年同期出貨量下降 22.7%,Apple 增長只得 13% 時,小米卻勁升 96.2%,去年第四季的出貨量更以 520 萬力壓 460 萬的 Apple,僅次於 650 萬的 Fitbit。

0524-3aFB.jpg

小米能夠取得如此驕人的成績,原因之一是小米手環 2 以低價加上配備心率偵測作招徠。不過今年可能會有強勁的對手,昨日華為發表了 Honor Band A2 手環,幾乎在每一方面都是瞄準小米手環 2 來打,首先 Honor Band A2 配備了更大的 0.96 吋 OLED 螢幕,同時亦有心率偵測和 IP67 防塵防水,當然步數計、運動和睡眠追蹤等通通都有,當用戶坐得太耐,手環亦會以震動提醒。

0524-3b.jpg

Honor Band A2 的 OLED 螢幕可以較小米手環 2 大,能夠顯示的來電和訊息亦更多,用戶亦可以透過手環拒絕接聽或接收訊息,華為已經為用戶準備了 iOS 和 Android Apps,兩大手機系統都能夠對應。內置 95mAh 電池,華為官方表示備用時間可達 18 日,Honor Band A2 由即日起在大陸接受預訂,並且在 6 月 9 日上市,售價 199 人民幣(折合 HK$225)較小米手環 2 略貴一點,有黑、白、紅、青 4 色錶帶選擇。

資料來源:pocketnow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