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健康管理  Apple Watch 3 或增加呼吸監測功能

虎仔 / 馬日山 2017-06-19 10:57 | 科技新知
由第一代以時尚作為賣點,去到第二代開始強調運動和健康元素,可以見到 Apple Watch 的定位不斷在演變。究竟在第三代發表時,Apple Watch 會有加入什麼新功能呢?早前有指 Apple CEO Tim Cook 正在試用血糖測量裝置,現在又有另一消息傳出。

0619-3aFB.jpg

近日 Apple 申請了一項測量呼吸頻率的技術專利,文件中 Apple 以測量呼吸頻率和多帶胸腺描記法去形容該系統,透過多波段的體積描記器測量器官的變化,例如測量血管的收縮和擴張,確定用戶的呼吸頻率。Apple 申請的專利技術改進了現時的做法,令測量體積變化更有效。雖然 Apple 未有在文件中指明是為 Apple Watch 而設計,但就有寫到感應器可以握在手中或綁在手腕上,所以外國媒體相信未來的 Apple Watch 擁有呼吸監測功能的可能性甚高。

資料來源:Tom’s Guide

 

最新新聞